警方时空:畅安路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王海涛

人民法治网讯(记者 王瑞平 周玉庆 通讯员 郁发顺)王海涛,男,46岁,汉族,中共党员,二级警督,本科文化,现任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五大队代理大队长。2004年9月从部队复员到周口市公安局纪委参加公安工作,2007年12月,调入到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从事交通管理工作。2016年2月,被任命为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五大队代理大队长。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海涛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倾尽心血,铸就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公正执法、热情服务、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高尚警魂。在部队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2016年1月,王海涛被评为“上合安保工作突出个人”,2011年,荣获周口市公安局嘉奖1次,2018年6月,被评为“周口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海涛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共产党员的起码标准铭刻在心,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他不仅做到自己学,还把自己的理论知识教授身边的人,真正做到党的知识传播者。

王海涛常说“我要不断钻研业务知识,要胜任一个岗位,就必须坚持学习,增强素质,努力做“复合型”人才,才能做到永不落伍。”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掌握与交通管理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经过多年磨练,他对交通执法工作驾轻就熟,游刃有余,为其他同志起到了带动和模范作用。

坚持率先垂范,做工作上的带头“向我学、跟我干、照着我的样子做”。这是王海涛在每次队伍会上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五大队代理大队长,他率先垂范、忠实履职,要求自己每天早到岗位半小时,晚下岗位半小时,这每天多出一小时的工作习惯。

无论是春运保畅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还是环境综合治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无论是护航马拉松比赛,还是省十三运会赛事安保,王海涛都能做到严格执行上级的指示指令,真正做到一声令下,豪无怨言,扎根一线,努力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交警部门基层领导,王海涛并没有安坐办公室,而是坚持深入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人们总能看到他尽职尽责地在指挥疏导交通,他那端庄严整的警容警姿、规范的举止、文明的语言让人铭记在心。

坚持严格执法,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作为一名交通警察,王海涛深知头顶警徽和身着警服的特殊意义,手中的执法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是要公正使用的。执法形象好不好,不仅关系到交警服务水平的高低,也关系到群众对警队名誉的美损。为此,他时刻注意自己的执法形象,即使在执法中遇到蛮横的交通违法人,他也谨记“规范执法、文明用语”的工作原则。

只要被王海涛查到过的违法当事人或者服务的市民群众,都会说他没有“架子”,针对违法行为他耐心教育,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接受处罚。他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交警事业当中,多年来,从没有因为工作失误而受到群众投诉。

“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就是让违法者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今年6月份,王海涛带领源头化管理办公室民警对辖区所有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暴露出安全隐患的运输企进行约谈,督促他们集中整改,并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6月23日,经过多日摸排,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追缴组锁定了豫PZ66**隐患车辆在广东省佛山市。王海涛连夜带领追缴组开启了对这辆黄标车的千里追缴之旅。几经辗转之后,6月25日中午,终于在佛山江堤码头找到了这辆车。

当民警向车主说明来意,要求将车辆进行拆解报废时,车主情绪比较激动,认为此车还能继续从事运输工作,如果民警将其拆解报废,自己的利益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因此车主坚决不同意对车辆进行拆解报废。

烈日下,经过近几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和沟通,该车辆所有人终于稳定了情绪,态度有所转变。最终,车主将行车证、驾驶证交给了追缴组,在追缴组的现场监督下,拆下车牌,对该黄标车的“五大总成”,即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进行了破坏拆解,确保该车真正达到淘汰标准。

王海涛经常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孩子,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能有今天都是党培育的结果。”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就是对党组织20多年来教育和培养最好的回报。对于王海涛来说,牺牲双休日、节假日工作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的辛苦和劳累而抱怨。他的这种不求回报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家人,他的妻子怕他工作分心,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和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每次谈到此事,王海涛都带着深深的愧疚……

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那挺拔身影。多年来,作为牢牢楔在畅安路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王海涛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用次次微笑化解了非难与隔阂,用真情执法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出行,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诠释着人民交通警察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守护着辖区道路的平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