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冬,长春南湖公园风雨廊被谁拆了?

近日,有不少长春市民在去南湖散步的时候都发现,原来在南湖公园内的白桦林旁边有一个凉亭,但是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拆掉了。

难过 风雨廊被拆了

" 大约是在 11 月 3 日左右,我发现白桦林旁边的凉亭被拆了。夏天时很多人在那乘凉,现在不方便了。当时还听见工作的人说南湖公园里面别的地方的凉亭也有被拆的,但是当时我也没有往远处走,现在就挺想知道为啥要把凉亭拆了。" 马女士说。

随后,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从南湖公园的 6 号门进入,沿着小路来到白桦林,原来在这里的木质凉亭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了几层水泥台阶和一些拆除后留下来的木桩。" 前两天也有人来这儿看,不过这个凉亭已经拆完了,当然找不着了。" 一位清洁工人指着面前的水泥台阶说," 不只是这,其他地方也有拆的。"

在这位清洁工人的后面,还有一位市民拿着手机对着曾经有凉亭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

姚同学表示,她曾在白桦林附近参加过志愿活动。当得知原来的木质凉亭被拆了的时候,她说:" 心里还有点难过和遗憾。因为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了那种幸福的印象,拆了之后,等我再去的时候就没有标志性的东西让我回忆那种感觉了。"

别急 明年就会修新的

14 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南湖公园总务科的董科长。据董科长介绍,在南湖公园园区之内一共有三处风雨廊,分别位于白桦林、5 号门的西侧和 4 号门的东侧,风雨廊的作用主要就是给游客提供一个避雨的场所,来这里的大都是一些老年人。

董科长说,由于风雨廊已经使用十多年了,而且它的主体结构是木质的,又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以及多次维修,有的梁都腐朽了,已经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再一个,就是冬季覆雪,涉及到主承重,上面还有玻璃,所以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就把它们提前到今年秋季集中把这三处的风雨廊都拆除了,现在园区里面已经没有类似的凉亭了。这些被拆除的风雨廊已经被列到 2019 年的基建维修项目里边了,改造计划里面都有,原来是计划明年连拆再建的。

最后,董科长表示,2019 年的时候会再重新修建,虽然现在设计这方面还没有出来,但是应该会把之前的弊病排除掉。施工修建的时间会按照正常的工程申报程序来,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但是在 2019 年的时候应该能够修建完毕并且投入使用,位置和数量暂时不会发生变化。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新的主体结构会有所选择。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实习记者 蒲钰

编辑:赵霜雪

值班主任:高震

原创稿件,未经书面授权禁止网站、APP 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