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司机要失业?福特牵手沃尔玛 研发自动驾驶配送服务

无人驾驶的杂货递送是一个热门的新趋势。今年夏天, Nuro 与食品杂货巨头克罗格 ( Kroger ) 合作,在美国推出无人驾驶的食品杂货送货服务。不久之后,初创公司 Robomart 宣布计划测试其无人驾驶的食品杂货商店。今年 9 月,Udelv 与俄克拉荷马城的 Farmstead 食品连锁店合作,将易腐烂食品送货上门。

现在福特开始行动了。今天,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与 Postmates ( 一家为商家提供第三方配送服务的公司 ) 合作,将从迈阿密戴德县的沃尔玛商店提供食品、个人护理用品和其他日常用品送货服务。在这个试点项目的过程中,它将收集顾客偏好的数据,并 " 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如何补充沃尔玛现有的送货服务。"

" 我们有信心与沃尔玛合作将加强我们以人们真正想要体验的方式成功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努力,"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业务发展总监 Brian Wolf 在一篇中型帖子中写道。" 为人们创造一种易于理解、易于使用的体验,对于我们令大众的生活变得更轻松的愿景至关重要。"

福特表示,三方公司此次的合作将在迈阿密进行,将由 Postmates 向消费者配送从沃尔玛订购的商品。项目起初将使用人类驾驶车辆模仿自动驾驶车辆将如何操作,福特及其合作伙伴希望将迈阿密作为自动驾驶配送服务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试验场地。

福特表示与沃尔玛合作," 了解其运营情况 ",确定哪些产品可以 " 易于运输 ",并查明任何需要解决的问题。

Wolf 说 :" 超市的订单自然会比餐馆或干洗店的更大、更多样化。因此,我们将探索不同的车辆配置或改装,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尤其是适应易腐烂的货物,或我们的车辆最终在一次旅途中多次交付的情况。"

在福特与沃尔玛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几个月前,该公司与 Postmates 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和迈阿密海滩联合推出了一项送货计划 ( 尽管不是自动驾驶 ) 。该计划允许用户从 70 家商店下单,其中包括当地最受欢迎的 Coyo Taco。Coyo Taco 通过配有多层储物柜、可听指令扬声器及触摸屏的福特 Transit Connect 货车进行配送,且一次可完成多次配送。

该公司与密歇根州安阿伯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 Dominos Pizza 合作,于 2017 年 8 月开始合作。该项目中的送货汽车设计略有不同,并配备了 GPS,客户可以使用 GPS 跟踪他们的交付。

福特高管此前曾表示,他们预计公司将在 2021 年推出自动驾驶送货车队,而这家汽车巨头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10 月初,该公司提出了一种用于自动车辆系统的标准语言——安装在一辆福特 Transit Connect 货车顶部的一根灯杆。此外,今年 7 月,福特还承诺向新成立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 ( 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 投资近 40 亿美元。

但这家公司还面临着来自其他对手的竞争。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自主交付市场上,包括一些重量级公司,比如最近宣布进行 2500 万美元融资的 Starship Technologies,以及上述的 Nuro 公司。位于旧金山的 Dispatch 正在开发一款可在人行道上运行的短程自动送货机器人,AutoX 则将来自 GrubMarket 和 DeMartini Orchard 等加州公司的产品运往圣何塞消费者手中。

他们都在争夺自主机器人市场的份额,预计到 2024 年,这一市场的价值将达到 120 亿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