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父亲带脑瘫女儿创业 称要“为女儿拼一把”

中新网恩施11月15日电 (付瑞勇)“我会一直陪着女儿,借开网店多赚些钱,为女儿拼一把。”近日,在湖北巴东县大支坪镇药会坦村五组的家中,正为电商创业做准备的谭立举说道。

谭立举今年40岁,独自陪伴患有脑瘫的女儿已有10余年。早些年,谭立举在武汉一家电子器具销售公司做业务员。2006年,他与一位武汉姑娘相识相恋,结婚一年后,两人的女儿娇娇出生。

娇娇九个月时,谭立举发现女儿抬头很吃力,感觉有些不对劲。他带着娇娇先后前往武汉妇幼保健院和同济医院检查,均被诊断为脑瘫。就在这时,妻子也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

谭立举没有放弃,他带着女儿走上了漫长艰辛的求医路,在武汉、石家庄等脑瘫专业医院间辗转,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债10多万。不过,在经历治疗后,娇娇学会了站立、抬头、拿东西等。

“女儿康复训练时疼得乱叫、汗水湿透了衣服,进手术室前总是紧紧拽住我不肯放手。”谭立举说,有时在手术室外一等四五个小时,如同度过几十年一样煎熬,再饿也什么东西都吃不下。

为方便女儿治疗,谭立举在武汉租了一间8平方米的单间,找了一份派送快递的工作。每次外出时,谭立举会把食物和水为女儿准备好。他还买了一台平板电脑,女儿需要帮忙时可按快捷键进行视频通话。

今年10月,谭立举接到了巴东县残联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可以免学费、免住宿费、免生活费学习电商知识。随后,谭立举带上女儿来到了县城,进入电商产业园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育孵化基地学习。

“为了女儿,我要跟上时代,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谭立举说。培训期间,谭立举每天都会用轮椅推着女儿去教室学习,仅10天时间,他就从一个“电脑盲”到了能熟练打字并操作电脑。

如今,谭立举一家人已搬离了破旧的老瓦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还纳入了低保救助范畴。女儿娇娇办理了一级残疾证,生活基本上有了着落。谭立举也已从电商产业园顺利结业,并成功拿到了工号。

“接下来,我计划学习如何注册、运营淘宝网店,把老家的土特产卖出去。”每天早晨,谭立举都会在安置点前的水泥路上,搀扶着女儿做康复训练,他说,他会努力让女儿过得更好。(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