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嫁两个男人生4娃,两个娃患病,两任老公都不管,几近崩溃

37岁的刘爱莲,瘦小干瘪的身板,暗黄的皮肤,疲倦的面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十岁。刘爱玲是个不幸的女人,先后嫁两任丈夫,生了四个孩子,如今两任丈夫的两个孩子都患重病,前任丈夫不管不问,现任丈夫要求坚决放弃,就这样,刘爱莲独自带着孩子艰难求医。

刘爱莲已经好久没好好睡一觉了。在医院里,白天疲于照顾8岁大的白血病女儿黄乐瑶和十个月大的“唐氏综合征兼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儿子。晚上得哄着不时哭闹的小儿子,难以安睡。

刘爱莲来自广东阳春潭水镇,黄乐瑶是她与前夫的孩子。1998年,只有17岁的刘爱莲和前夫走到一起,在过往的日子里,他们有了3个孩子,老大是儿子,之后是一对双胞胎女儿,黄乐瑶是双胞胎中的老二。

2016年年底,刘爱莲因为性格不合等原因和前任丈夫离婚,前夫要走了儿子,两个双胞胎女儿跟刘爱莲生活。离婚后,刘爱莲独自带着两个女儿在镇上租房子住,靠经营夜宵店艰难生活。

2017年初,刘爱莲经人介绍认识了现任老公,之后怀上了儿子。就在刘爱莲满怀期待迎接新生命、迎接新生活时,2017年6月初,女儿黄乐瑶突然浑身疼痛,刘爱莲将她背到医院检查,医生怀疑是白血病。随后刘爱莲带着女儿前往江门市中心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刘爱莲与前夫离婚之后,前夫从未给过女儿一分生活费,更不用说女儿生病后的药费了,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刘爱莲一个人的身上,最后刘爱莲借遍了亲戚朋友筹才勉强凑齐孩子前期的化疗费用。那段时间,刘爱莲都是挺着大肚子照顾女儿。

2017年12月28日,刘爱莲和现任丈夫的儿子出生了,为了给黄乐瑶看病,还没满月刘爱莲就开始带女儿上医院。而就在这个时候,另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在一次常规检查中,被查出唐氏综合征和先天性心脏病。

获悉这个消息后,刘爱莲几乎崩溃,她不知道老天为何要这么惩罚她,嫁两个男人,生出的孩子都患病了。这还不算,更让刘爱莲伤心的是,儿子检查出先心病后,现任丈夫一改往日的态度,拿走了儿子的户口本和孩子的所有东西,留下一句 “要看你自己看!”就走了,之后再无消息。

两任丈夫的孩子都检查出了重病,人们自然而然都认为是刘爱莲的原因,前夫不管女儿,现任丈夫也不肯拿钱给儿子看病,这让刘爱莲倍感失望。期间,为了女儿,刘爱莲曾经联系过前夫,但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你的事,不关我事!”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面对两个孩子,刘爱莲苦苦支撑。黄乐瑶的病情不轻,但没钱移植,只能勉强先借了钱化疗,每40天化疗一期。化疗很辛苦,病人会呕吐全身无力,但这个八岁小女孩很懂事,不哭不闹,大多数时间在沉默,因为她似乎知道妈妈的不易。

求医的日子里,瘦小的妈妈不时抱着女儿上洗手间,并细心地搽汗换衣服。妈妈照顾女儿时,小儿子被放病床上。放久了,儿子会哭闹挪动,妈妈得不时分身盯着他,不让他滚下床。而每次看病时,刘爱莲将另外一个女儿丢给朋友暂带。

因为没钱,目前小儿子的病刘爱莲无暇顾及,甚至从未看过医生。在刘爱莲心中,女儿先发的病,目前只顾得着女儿。而眼下小儿子面色发白,疝气严重。她虽然从医生那里知道,“先天性心脏病这种手术越早做,效果越好”,但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刘爱莲孤身一人照顾三个子女,无法工作,更没任何收入。母女平时在家吃的稀饭和咸菜,女儿偶尔加上一个鸡蛋。在医院不能烹煮,只能买一个最便宜的饭盒,两母女吃上一天。幸好有爱心妈妈送来奶粉尿布等用品,减轻了不少负担。刘爱莲常常暗自落泪:为什么自己找到的都是“渣男”?(陈家庆 江雨)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