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一共有四种颜色,蓝、绿、红、金四色分别“代表”了什么?

社保卡一共有四种颜色,蓝、绿、红、金四色分别“代表”了什么?

伴随着人们忧患意识的不断提高,保险这门行业也越来越吃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保险,比如机动车险,健康保险。有些明星们甚至为自己买上了身体保险,一双腿,一张脸都可以变成保险公司的保险目标。但是,保险中比较普遍的应该算是医疗保险了,基本到了一定年龄的人都会去交,交医保会专门领取到社保卡,这张卡很重要,最后申请医疗保险费也离不开这张卡。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社保卡分为四种颜色,每个颜色对应的人群或者功能都有区别,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第一种,蓝色的社保卡,持有这种卡的人一般是家里在城镇,自己也在城镇打工,有工作的人居多。蓝色的社保卡不仅可以办理关于医保方面的业务,还可以办理别的保险业务,比如养老保险,功能比较多。

第二种,绿色的社保卡,持有这种卡的人一般是儿童,主要给儿童使用。小孩子也会经常生病,没有足够的自理能力,照顾不好自己。在加上体质也不强,对于很多病毒的抵抗力较弱,所以一些家里经济情况还好的人也会给孩子买保险,这样也算是一份保障。

第三种,红色的社保卡,这种社保卡就跟上一种最大的区别就是年龄,持有这张卡的人年龄在七十岁以上,也只能到那个年龄才能申请,功能上与一般社保卡一样,生病住院时可以申请医疗补贴。

第四种,金色的社保卡,持有这种颜色的社保卡的人员很少,一般只有退休的老干部们才能够得到,在生活中很难见到这种卡的人。这种社保卡都只能办理医疗保险方面的业务。

这四中社保卡本质上没有很大的区别,像我们经常能看见的就是蓝色的,可以让我们办理多种保险,比较方便。而金色的社保卡基本都见不到了。因为现在很多人交保险的种类还算比较多的,拥有一张蓝色的卡就可以节约时间,如果需要办理很多卡在管理上也不方便,而小孩子或者老人很多保险就可以免去,所以作用颜色来区分社保卡的种类还是比较方便。买保险是为了保障以后的生活,人生很长,经历的事情还有很多,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小编建议,有能力的话记得给自己买上一份保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