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雪严重影响交通 相关部门及时做好保障工作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张璐)11月15日夜间开始,除海西西部外,我省其余各地均陆续出现降雪。此次降雪范围广、量级大,对各地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省内各地气象部门密切关注本次降雪天气过程,及时发布暴雪、道路结冰等灾害预警信息,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此次降雪中心出现在茶卡镇,截至16日08时,当地24小时降水量为6.4毫米,积雪深度达11厘米,达到大雪级别,兴海县也降下大雪,降水量5.4毫米,积雪深度7厘米;同仁、德令哈、湟中、玛多降水量超过2.9毫米,积雪深度超过5厘米,达到中雪级别。

据悉,大范围、大量级的降雪给各地交通带来较大影响。据青海省交通部门道路信息显示,G6京藏高速、G0612西和高速、G0613西丽高速等主要出入境道路,途经我省路段全部有积雪覆盖;S101宁互一级公路、S104西塔高速、S305民小一级公路等省内主要交通干线也均全线降雪。为确保交通安全,16日,G6高速格尔木管理路段的都兰、锡铁山等收费站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在茶卡,由于降雪一直持续,车辆行驶困难,当地交警部门出动警力劝停109国道往都兰方向的车辆,待雪势减弱后酌情放行。随着道路的封闭,海西州各县、行委客运站以及西宁市客运站停发海西州至西宁市所有客运车辆。西宁市的降雪从16日08时许不断加大,市区内道路全部被积雪覆盖,车辆行驶极其缓慢,部分路段由于路面湿滑出现交通事故,造成拥堵,人们出行困难。

针对此次降雪对交通早晨的影响,海东市、西宁市、海西州、黄南州、果洛州于16日07时开始,陆续发布互助、西宁市区、德令哈、玛多等地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范准备,科学应对道路结冰对交通带来的影响。由于降雪一直持续,西宁市、海东市气象台分别于09时35分和10时50分发布了湟中县、大通县、湟源县以及互助县的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海西州气象台于16日09时45分发布天骏地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青海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1月17日,降雪将主要集中在我省南部地区,玉树南部、果洛南部、黄南南部有中雪,其余地区以小雪为主;18日,大范围降雪基本停止,省内各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各地气温均处于较低水平,积雪不易融化,在降雪停止后仍然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服务信息,省交警总队发布出行提示:降雪期间天气寒冷,货运车辆需使用抗低温标号柴油,以防油路上冻。在行驶中遇有积雪结冰路段,过往车辆携带防滑链减速慢行,注意防滑。广大司乘人员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和交通部门发布的道路实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结冰路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