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均GDP看我国10大城市,广东占一半,北京、天津跌出十名

日常我们在进行经济实力排名时,一般都习惯拿GDP来做衡量的标准;而在评比一个城市的发展质量时,往往又喜欢拿人均GDP来做标杆,这些其实都不是很准确!而地均GDP,则可以更准确的反应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地均GDP,是指每平方公里所创造出来的GDP数量,它不仅可以反应出一个城市的土地有效使用效率,还可以客观的反应出一个城市经济发达程度和经济发展的质量,是一个比人均GDP更准确衡量城市综合实力的评比标准。所以,今天我们就以地均GDP作为标准,来看看哪40个城市才是我国真正的十大城市?

上面就是17年我国地均GDP排名前十的城市,下面就地均GDP来看看我国真正的十强城市到底是谁?排名第一的是我国四大经济特区之一的深圳市,地均GDP达到每平方公里11.21亿元,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代表性城市,深圳40年磨一剑,果然不负众望,荣居第一!不愧为一线城市,以地均GDP为标准,从发展质量来看深圳稳居全国第一大城市。排名第二的是上海市,地均GDP为每平方公里4.75亿元,不愧为我国经济的龙头老大,不管是总量,还是地均GDP,都是位居前三,这就是实力的具体体现!排名第三的是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地均GDP每平方公里3.08亿元,仅次于深圳和上海,位居全国第三。

地均GDP排名第四的是我国著名的商贸城市广州,地均GDP也达到了每平方公里2.89亿元。在前四大城市中,三个一线城市入列,而首都被北京却被东莞所取代,不幸出局了。排名第五的城市有点令人意外,它就是四大特区之一的厦门市,一个经济总量并不是很突出的副省级城市,每平方公里GDP达到2.56亿元,略低于广州市。排名第六的是位于珠三角的佛山市,一个老牌的轻工业城市,每平方公里GDP为2.46 亿元,与厦门相差无几。排名第七和第八的分别是长三角地区的无锡市和苏州市,两个彼此相邻的现代化新兴工业城市。排名第九的是广东省的中山市,一个位于珠三角的低调城市。而第十的则是我国第二大经济省份——江苏省的省会,南京,长三角地区的一个老牌的经济强势。

由上可知,根据地均GDP排名,我国十大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东莞、广州、厦门、佛山、无锡、苏州、中山和南京,这其中位于珠三角的有深圳、东莞、广州、佛山和中山5个城市,占据了前十的一半;剩下的长三角地区占据了上海、无锡、苏州、南京四城,福建省一城。可见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最高、城市发展最均衡的地区,首先是珠三角地区,其次则是长三角地区;而京津冀地区却没有一个城市能够进入全市,可见南北区域经济发展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除了上面的十大城市以外,我们再来看看排名十一至二十的十个城市,首都排名竟然不如珠三角的一些地级市,屈居第十一名,中部中心城市武汉位居第十二,而另外一个直辖市天津仅排在十三名,河南省郑州市也挤入了第十六名。除此之外,常州、珠海、汕头、嘉兴、镇江等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地级市都进入了前二十;而杭州、青岛、成都、长沙等特大城市却无缘前二十名,可见东南沿海地区城市的经济水平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地方!

运营者:红叶文化传媒,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