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者怎么缴纳社保才最划算?快来看看吧~

随着现在人口变老的所占的比重急剧增多,因而这些老人的子女身上的胆子也越来越重,几乎快要挑不起了,于是这时国家也冒出来想办法解决百姓的民生问题,因为只有百姓的家庭稳定了,他们才更好的去工作,去为社会谋求利益。国家为了解决问题设立了一种保险,我们只要在工作的时候按时缴纳这项费用,将来老了就可以按时领取自己的养老金了。

虽然前期需要我们多支付一些费用,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它的作用就直接显现出来了。经过各种对比之后我们都已明白一个道理,你所付出的,在另一个地方又会回馈给你,这么算下来其实从头到尾享受的都是我们自己,那么自由职业者怎么缴纳社保费用才是最明智呢?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个部分,这里我们只讨论自由职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收益性。自由职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哪个档次更划算,实际上就是在问如何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更低,收益更高。虽然缴费水平和收益水平是相对的,但我们还是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相应的缴费档次,从而在退休后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自由职业人员,是指在劳动年龄范围内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或再就业的人员。

社保专家说:原来他们还可以选择按照职工的身份购买职工保险,它的优势是一旦我们找到工作之后公司就能接着帮我们缴纳这项费用啦,同时缴纳所规定的年限也在一直往前积累。比方说小明刚出来工作的前几年都是自己到处赚钱,同时他也购买了职工保险,前面这几年的费用都是他自己缴纳的,后来他觉得这样奔波赚钱太累了,他就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这时他的这项费用就不需要自己再缴纳了,直接由公司在他之前的基础上继续缴纳相关费用,这样他也就不需要再从头到尾的这项缴纳费用,因为之前的积累的年限是一直有效的,其实这种方式缴纳社保费用是很聪明的。

​最后我们可以依据社保专家的综合解释来看这两者到底谁更胜一筹,其实从整体上来看后者才是最最机智的选择方案。因为我们不可能一直处于自由职业的身份,只要我们的年龄偏老一些就会想着要稳定下来,不想一直在外面漂泊了,这时就会乖乖的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保障我们的生活。因而我们如果一开始选择就是职工保险,就能连上之前的费用,就不用从头再缴纳一次费用了。

综合自网络,侵权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