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 Pro夜未央影展:与夜色相处的点滴都弥足珍贵

自从摄影技术被发明以来,就因为那“定格时间”的独特魅力广受人们所喜爱。除了记录时间,影像中还保存着人们在那一刹那的喜怒哀乐,而恰巧人的感性在夜幕降临之时又会被无限放大,因此,夜就是照片的最佳表现舞台。

深谙此道的OPPO,在16-18日期间于天府成都举办了“Tender is the Night·夜未央 OPPO R17 | R17 Pro影像展”。通过影展四大主题厅的独特布局,OPPO想用镜头为我们讲述怎样的夜间百态和动人故事呢?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聆听」·属于灵动光圈的夜色

第一个展厅的主题为聆听,而当我们把夜分为将晚、正浓、已深和破晓是个部分时,它也恰巧就是第一个场景。在这里,OPPO别出心裁地在空中吊着9个盒子,而每个盒子里都装有和夜相关的声画故事。非常有意思的是,每个盒子的尺寸刚好能容一人“钻”入,而这样的一对一讲述,无疑能让观展者更好地聆听夜的故事。

R17 Pro上有着F2.4/F1.5的双档灵动光圈,当夜幕降临之时,自动切换成F1.5的超大光圈,更高的进光量带来的是ISO和噪点的显著降低,当更加纯净的夜摆在眼前时,还有比这更动人的故事吗?

「逐忆」·大底和双核对焦的百态

告别暮色,拥抱夜色,来到了夜意正浓的二展厅「逐忆」。在这里,独立摄影师和OPPO用户的作品被陈列在双面框上,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翻转相框,来逐忆相片背后的故事。在这样的情感互动之下,我们看到的是别人的故事,回忆的是自己的往昔。

1/2.55的大传感器尺寸和全像素双核对焦,能让R17 Pro更快、更准地找到夜的中心。作为目前最快的对焦技术之一,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能在0.03秒之内找准目标,从此再也不必担心会错过令你动心的夜瞬间。

「重构」·AI超清引擎下的元素

再往前看,夜色已深。三展厅「重构」所展出的,是艺术家们对生活中已知元素的再次识读。而此刻的眼前夜色,俨然由景升华成了艺术。

由于引入了全新的AI超清引擎,在我们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就多相片进行场景匹配的自动优化,只需短短几秒,一张饱含创作艺术的夜拍就在眼前。

「创造」·RAW HDR的丰富细节

最后,夜渐尾声,取而代之的是东方的一抹鱼肚白。虽然夜色消失,但也意味着新的一天即将到来,新的创造也会应运而生。在这主题为创造的四展厅中,以成都地图线路为设计主体的发光装置,将上帝视角下的人间烟火“搬”到眼前,再加上现在提供的R17 Pro真机,人人都有一颗按捺不住的创造心。

独特的RAW HDR技术,取代了传统HDR先压缩再合成的方式,直接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避免了任意细节的遗失,还原肉眼可见的真实。

写在最后:每一个认真欣赏夜的人,都值得被夜景温柔以待。而这样认真的你,缺少的是一颗挖掘夜色的“眼睛”,OPPO R17 Pro作为时下的夜拍利器,对喜欢夜景的你来说必然是不可或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