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真的会解梦?别傻了,人家没有闲工夫,会解梦的是他

古代周公,是周代的爵位,得爵者辅佐周王治天下。历史第一代周公姓姬名旦,亦称叔旦,周文王姬昌第四子。是西周初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思想家,被尊为儒学奠基人,孔子一生最崇敬的古代圣人之一。此人一生传奇不断,但是人家并不会解梦,周公一生的功绩被《尚书·大传》概括为:“一年救乱,二年克殷,三年践奄,四年建侯卫,五年营成周,六年制礼乐,七年致政成王。”这是人家的主要功绩,人家是一国之主,真的没有时间来管你梦的是什么。那么解梦的是谁呢?又出自哪里。

周公解梦的周公指的应该是商朝的周乾。真武玄天大帝在雪山修道时,用戒刀剖腹洗肠,昏迷过去,把戒刀弃了。后戒刀修炼成一个阳体,刀鞘炼成一个阴体,数百年后,王母诏刀鞘上天,管理桃花,即成桃花仙子。戒刀做了太上老君的童子,后私自下凡,投胎商朝周姓诸侯,名周乾,后袭父职,人称周公。算命人周公开业30年,从无错差,百算百准。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周公解梦》。

但是更为好玩的不是这里,而是此人为什么能够解梦呢?不可能因为简简单单的是金童转世,因为此人熟悉《易经》《八卦》之术,《周易》相传系周文王姬昌所作,内容包括《经》和《传》两个部分。《经》主要是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卦和爻各有说明(卦辞、爻辞),作为占卜之用。《周易》没有提出阴阳与太极等概念,讲阴阳与太极的是被道家与阴阳家所影响的《易传》。

从本质上来讲,《易经》是阐述关于变化之书,长期被用作“卜筮”。后人多学习其哲理,因而成为一部博大精深的辩证法哲学书。“卜筮”就是对未来事态的发展进行预测,而《易经》便是总结这些预测的规律理论的书。所以此人才会有这种特殊的能力,能够百算百准。但是好玩的就是《易经》的作者就是周文王,也算是周公了,但是真正会解梦的确实商朝的周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