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7分钟在同一摊位连偷4次,被抓后称:觉得这个摊老板比较好

农妇7分钟在同一摊位连偷4次,被抓后称:觉得这个老板比较好偷

经常赶集的朋友们都知道,很多集市上是比较乱的,尤其是赶年集的时候,人挤人走不动,这时候如果不注意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极有可能被顺走,而且那么多的人,稍微反应慢一点就找不到人了。近日,在安徽滁州的一个集市上,就出现了一名农妇偷盗的情况,而且这名农妇竟然敢在同一摊位老板那连偷4次,真是让人“佩服”,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刚开始,民警接到一集市摊贩报警,称有人偷自己的东西,随后,民警就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到了现场之后发现,摊贩老板早已将这个盗窃者抓住,是一名农妇,但是,农妇对自己的盗窃行为拒不承认,还说自己是挑出来准备买的,是还没有付钱,而没有偷走的意思。但是摊贩老板态度坚决,肯定农妇就是准备偷的,随后,民警们发现正好有监控能够拍到这个摊位的地方,雨水就调出了监控查明情况。

通过监控来看,这名农妇确实是以盗窃为目的,行动谨慎诡异,而且一件一件的挑出来,还都装进了一个袋子里,最终,面对监控的力证,农妇对自己的偷盗行为承认了。

但是,通过监控的时间来看,农妇偷的这4样东西,竟然是在短短7分钟内做的,按说小偷一般都是得手了就快离开现场的,但是这个农妇还偷上瘾了,连偷4次,终于被摊主发现。民警们对此也感到十分诧异,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农妇却说“觉得那个摊位老板比较好偷”,也是没谁了。

惰性、贪婪与侥幸造就了农妇这样的结果

通常,人们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多数都会选择容易的比较容易实现的,即使结果与自己想要的相差甚远,但还是不想努力,就勉强讲究了,而长此以往就真的形成惰性了,同样,一旦有了简单快捷的途径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以后也更不像通过努力来获取,而宁愿冒险走捷径,继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也是大多数违法犯罪形成的原因与过程。

农妇或许原本是打算来集市上买样东西,又同时看上了这家摊的商品,于是挑选了一件自己中意的,但是要是在她整个拿商品的过程中老板都没有注意她,这时候或许就起了侥幸心理:“是不是不付钱就走老板也不会看到?”

然而,农妇成功将偷的第一件东西收入囊中之后发现也就用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而且老板一点也没有察觉到自己,这是贪欲就更加强烈了,开始尝试去偷第二件,继而有了第三件第四件,真的认为这家老板比较好偷了。然而,纸毕竟是包不住火的,最终还是被摊位老板发现,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是缺钱,而且缺意识缺精神

现如今,除了个别真正因为身体原因而贫困的人或家庭,即使是生活在农村的人也会吃得饱穿得暖,压根就不缺这几件东西的钱,而还再三的盗窃,这就是没有法律意识了,只知道暂时满足自己,不考虑别人,更不考虑后果。通过勤恳的劳动,完全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买这几样东西也只是工作一两天的事,但是为什么还要违法去偷?

网友热评:

@Psych:“你也比较好抓。”

@职业投人墨言:“不要拿别人的善良来满足自己的侥幸心理。”

@全家小桌:“老板内心也是R了G,干嘛非盯着我一个人偷。”

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