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90后刑警兼职到街头唱歌求打赏

他叫孟金柱,是一名刑警,在一次街头唱歌中得到大家喜欢并获得“打赏”,后来他将唱歌所获的钱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

就这样一次的无意行为,让他心里萌生了兼职街头唱歌献爱心的想法,并且成立了为公益发声的“小乐队”。

今年27岁的孟金柱,是遵义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

平时的工作比较单调,备勤、加班、抓捕、审讯、走办案程序流程,工作上林林总总的事都是与犯罪分子打交道。

孟金柱在老城新街演唱

再加上工作中经常熬夜身心疲惫。

由于特别喜欢唱歌,孟金柱萌生了通过唱歌来释放压力的想法:去街头唱歌,就当舒缓压力,“想做街头歌手很久了。”孟金柱说,能肆无忌惮地唱歌,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享受。

“我从网上淘来200元的音响设备,第一次选择是在贵阳街头卖唱。”孟金柱告诉遵义晚报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贵阳,是觉得熟人少,先练练自己的胆量。

那一次他收获了路人给的 50 元钱。 “没想到自己的歌声还可以获得这么多人的认可。”孟金柱说,这笔钱他觉得不应该占为己有,应该有更好的“归宿”。

于是,孟金柱将这笔钱存了起来。准备利用自己工作之余,采取街头唱歌的方式筹集善款。

“我义演的场地遍布遵义大街小巷,在老城纪念公园、红花岗转盘路边、湘江河步行道、市政府广场等地方都‘摆过摊’。”孟金柱笑着回忆道,他的街头义演被城管队员叫停了无数次。

最后他将自己演唱的想法告诉给老城新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后,终于在这里拥有了一个“合法路演”的场地。

筹集2451.2元全部捐赠

22日晚上7点,孟金柱肩背吉他盒,左手拿着谱架、话筒架,右手拖着音箱,来到老城新街。琴弦一拨,路人的目光马上聚到他身上。

陶喆的《流沙》、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等流行歌曲,孟金柱一首接一首地唱起来,表情陶醉,有路人往吉他盒内扔钱时,他会低声说“谢谢”。

“不加班的情况下,我都会来。”孟金柱说,自己的这一想法还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为此家人还专门帮其更换了更好的音响设备。

渐渐地喜欢听他唱歌的人越来越多,还专门建了一个名为“孟总粉丝群”的微信群。

随着知名度的提高,自己的演唱收益也越来越多,从第一次的50元到第十次演出的436元再到761元,截止今年8月28日,这一阶段13次的义演,累计收获了2451.2元。

“我一直在等待需要帮助的人出现。”孟金柱说,这次单位倡议大家为一名辅警的女儿捐款,他便将这13次义演收到的善款全部捐助给了这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身患重病的女孩。

为公益发声获赞

捐款后,孟金柱便将群名更换成了“公益发声计划”,同时也将自己的群昵称改为“公益发声计划发起人”。

记者了解到,现在加群的人越来越多,支持公益的人也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共有130多人加入了这个群。

“有了第一季善款的捐助行为后,我获得了更多人的认可,微信群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孟金柱说,他感觉自己很像一块磁铁,将很多热爱音乐和喜欢帮助他人的人聚集在一起,大家共同为公益发声,为公益筹集善款。

随着义演次数的增加,自己的朋友、长辈、领导、同事纷纷前来支持孟金柱唱歌,还为公益事业捐了钱。

在义演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通过孟金柱提供的平台展示了自己的歌声,也为路边群众带来了好听的歌曲,同时也为公益发声计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筹集了善款。

据统计,从8月31日至11月22日,公益发声计划第二季活动累计收获9957余元,其中第19次义演中,当天晚上就收获了 4488元。

“现在暂时没有合适的捐助对象。”孟金柱表示,他会将这公益活动持续下去,遇到合适的捐助对象时就将把第二季活动的钱全部捐出,然后再开始第三季、第四季……(遵义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