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晓娟:智能保险赋能B端 协同广度X场景深度

11月27日,由36氪主办的第六届WISE大会——“WISE2018新经济之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保准牛创始人兼CEO晁晓娟女士受邀参加了这一盛会,并在“新风向”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36氪WISE大会自2014年诞生以来就被冠以“中国创投界达沃斯”,每届WISE大会都会召集全球最顶级的投资人和创业者齐聚,今年也毫不例外。本届大会同样吸引了国内顶尖的商业领袖、独角兽公司CEO、顶级投资大佬、顶级投资机构及创业公司CEO共同参与。保准牛作为过去一年互联网保险领域的领导者,一直探索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发展,引领行业进步,所以,晁晓娟女士也分享了新风向下智能保险如何赋能B端及保准牛的创新与实践。

众所周知,随着人口结构变化、资产结构变化、消费结构升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保险业也在不断的变革和发展。保险行业近七八年的变化也是从市场规模可以看得出来的。八年前的1万亿,16年3.1万亿,到今年将近4万亿的盘子,而且每年还有几千亿的增长,这说明保险行业的发展其实是一个非常向上成长的大市场。保准牛作为一家长期专注2B的保险平台,我们一直在积极地通过科技为B端赋能,我们有三个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协同广度、场景深度和智能支撑。

协同广度

保险行业的价值创造的三个关键环节,每个行业都差不多。保险里面也一样,营销、产品、服务,这三个环节我们都在通过AI和大数据打通全链条。比如营销端支持各种B端赋能C端的开放平台、接口,保险产品工厂我们持续进行保险产品定制创新,帮助和链接直保公司和再保公司。服务端,我们有智能客服在线理赔报案,在线查勘等赋能服务环节,这样就把需要协同的各环节数据打通并连接在了一起,从而更好地协同和迭代。

场景深度

越来越多的新场景出现了,需要更多的保险产品,这些新产品是重度垂直并且非常个性化的,要能够支撑千人千面,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高创新与精准个性化保险的可能性。保准牛这几年在场景方面的沉淀包括:

1. 个性化差异化的实时定制。如体育保险,最早几十家客户找到保准牛,种类不同需求不同,我们花了很久把这个行业的风险结构和数据驱动的规则引擎搭建起来才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在保准牛的小赛保小程序上可以随时投保100多个运动项目,万能定制保则可以支撑205个体育项目保险的在线定制。

2. 高互动的客户体验和反馈闭环,客户在交易过程中的问题逐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用AI机器人来解决。

3. 不断的为B端在和客户形成交易闭环中增值和提升效能。

智能保险

对于深度和广度的支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如何应用到客户服务上,一直是保准牛探索的目标和方向。保准牛通过AI和大数据驱动的智能保险支撑平台来解决,通过数据化算法和产品模型形成动态迭代的反馈闭环。并且让数据持续的在平台里面流动,而且这样的模型可以不断的被训练和学习,并且这让决策也越来越自动化,传统决策分析,往往是静态数据分析,拿到数据以后,分析人员再做判断。而现在把这些规则加上自动学习,更多的环节都从人工到半自动,甚至大部分自动化了。原来线下的核保变成线上实时核保,加保,动态推荐。同时在整个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上也不断的迭代优化,比如赔付和信用好的用户,平台算法可以数据驱动来给他更好的优惠。

比如保准牛和36kr旗下的氪空间即将联合推出“氪保险”,为氪空间的客户们提供更安全和健康的保障。保准牛与客户共同去做这个更精准的用户洞察,专属产品创新定制以及不断的迭代优化。类似这样的客户包括招商局集团、体育之窗、中智等等,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我们来去更好的赋能和服务他们的客户。

对于大量的中小客户,保准牛也一直提供专属的开放平台,产品、技术、服务都是现成接口或直连,也已经帮助数千家B端和保险形成连接。

保准牛,保准牛-全球化定制保险平台,依托保险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维驱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多场景的智能保险赋能。运用先进的AI和大数据驱动技术,通过数据化算法和产品模型形成动态迭代的反馈闭环,定制专业化、创新性、低成本的创新保险产品与保障服务体系。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先后为十多个行业定制了上千种保险,覆盖共享经济、体育、留学、人力资源、O2O、旅游、餐饮、医疗、能源等相关领域,赋能企业用户超过5000家,覆盖超过200+城市及部分海外城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