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细水长流的互联网项目创业法?

很多人在互联网上创业做项目,一开始的时候情绪那是相当的高涨。拿到一个项目,就开始捣腾吸粉引流。每天都在网上发软文、发帖子、发视频、发音频,不断的宣传。每天都在做自媒体,做广告,做软文,有的同学工作到晚上三点钟还不休息。有的同学呢,连饭都顾不上吃,真正做到了所谓的废寝忘食。

这些创业兄弟当中,仅有极少数的人会成功。但大部分人都是凡夫俗子,是普通人。大部分人为什么会有这种创业风格?或许是看了太多毒鸡汤,被各种励志畅销书给感动了。然后就照葫芦画瓢,违背了科学规律,抄袭了这些风格。可以说,这种创业风格注定会走向失败。因为任何事物都有一个过程,我们要尊重大自然的规律,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不能用力过猛,饭要一口一口的吃,你想做到春生、春长、春收、春藏,怎么可能呢?

做项目,特别是互联网项目都急不得。有些兄弟在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后,把自己都感动的快哭了,结果发现没什么成绩,然后就灰心,就觉得创业太苦,就宣布创业失败。在我看来,其实蛮可惜的。

真正有创业经验的人,绝对不是三分钟的热情,而是细水长流式的创业。他们按部就班,根据规律,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固化每天要完成的事情,养成习惯、做成常态,永远不要低估习惯的力量,把一件事件做成习惯了,就跟每天要吃饭一样,不知不觉也就做出成绩了。这个跟运动员跑马路上很相似,我们看到马拉松比赛,运动员肯定不是开始阶段就发力冲刺的,而且前面领跑的运动员到后期会被其他的运动员超越,马拉松绝不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的,你得尊重它的规律。如果你一开始就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无论如何,你是跑不下来,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能够跑下来。冠军运动员,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一开始就保持一个自己能适应的速度去跑,那么最终就能够跑到最好的成绩。

创业其实就是个马拉松。它是一个长跑,甚至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没必要着急。通俗点讲,就像一个饭量很大的人,一餐能吃十碗饭,与一个饭量很小,一餐只能吃一碗饭的人。饭量大的人呢?早被撑死了,饭量小的人能活到90岁,那么你说最后是谁吃的多?当然是放量小,能活最久的。

创业要讲究细水长流,天长地久。控制自己的速度非常重要,懂得细水长流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才能够赚大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