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瑞金三名高中生帮助走失小孩找妈妈

近日,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瑞金市彩虹桥附近走失,瑞金二中高二年级三名学生及时发现,并帮助他成功找到妈妈。

三名热心学生。

当天中午放学后,瑞金二中高二年级学生管旺、谢声煌、黄超武像往常一样骑着单车回家。当行至彩虹桥时,他们看见一位幼童在机动车道正骑着自己的儿童车艰难前行,旁边的汽车飞驰而过,情况十分紧急,他们三人不假思索,立马上前示意后面的汽车减速慢行,跑上去推着小男孩往路边靠近。在仔细询问后才从小男孩模糊的话语中知道:小男孩一人在家,于是出来找妈妈。只是大概知道他妈妈是在某学校上班,小男孩却不记得父母姓名及电话。于是他们带着小男孩沿路询问,终于确定是思源实验学校。但是由于是周末,学校没有什么人,他们径直去问门卫及值班老师,据值班老师说,小男孩的妈妈可能是在小学部教学楼二楼办公。很快他们三人带着小男孩上了教学楼。小男孩听说要见到妈妈,心里很是激动,甚至在上楼梯时险些几次摔倒,他们三人就直接两只手托着他,以防发生意外。可惜的是此时二楼已经空无一人,走过办公室,小男孩激动地说:我妈妈就是在这里上班。听到这句话,他们更加坚定了帮他找到妈妈的信念。为了帮助小男孩,他们连午饭也顾不上吃,但并没有抱怨。在他们耐心的询问下,小男孩终于想起了妈妈的名字,值班老师迅速联系上了孩子家长。

已找寻孩子许久的妈妈、舅舅、姑姑等人闻讯赶来。他们心急如焚,早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他妈妈一把抱住小男孩激动得哭起来:“你跑哪儿去了嘛?叫妈妈找了好久,急都急死了!”“是大哥哥带我找到你的!”“小男孩指了指身旁的大哥哥们。”孩子家长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地连声道谢!看着小男孩回到了妈妈的身边,他们倍感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