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旅游诚信体系 沪上旅游企业打造“先游后付”品牌

图说:驴妈妈打造“先游后付”新体验。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先旅游、后付款,沪上旅游企业推出“先游后付”,为游客打造更有保障、更安心的旅游体验。昨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驴妈妈、景域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正式发布“先游后付”新品牌。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副表示,上海传统景区景点和旅游产品需要新的IP赋能。用旅游IP连接品牌、连接客户、连接数据,只有做好“旅游+IP”,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才能推动上海旅游立于新时代的潮头。

作为论坛核心内容之一,驴妈妈正式发布了“先游后付”新品牌,提供“先出游、后付款”的创新旅游体验。驴妈妈集团副总裁黄春香介绍,“先游后付”不仅是一种支付方式,而且是产品革新、服务革新、流程再造的过程。驴妈妈通过精选合作伙伴、严选整体爆款、优选旅游导服标准,3个“选”来做产品,确保游客获得更有保障、更安心的旅游整体体验。

“先游后付”创建了一个旅游生态命运共同体,在共同体成员之间彼此信任、相互监督、协同发展的基础上参照游客意愿去提升供应链及导游服务质量。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认为,“只要设计合理、执行到位、各方支持,就一定会让游客的旅行更愉悦、更有保障,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企业一定会生意越来越好,政府也一定会更省心更放心,这是惠民、利企、报国的好事。”

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也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旅游IP要关注短期的流量,更要关注长期的价值,以人的连接为导向,才能成就最好的旅游。

对于IP怎么赋能旅游目的地,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章德辉总结为三个必须:必须重视战略引领的重要作用;必须要重视“文旅融合、科技赋能、资本驱动”三个重要手段;必须重视产品端、服务端、营销端的三个重要环节。

洪崖洞景区创始人何永智表示,每个地方造出来的都不可能是洪崖洞,因为洪崖洞现代的桥、轻轨、吊脚楼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吊脚楼是完全创新的,我把屋顶变成了屋顶花园。

论坛上,驴妈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揭牌成立了景区和IP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在大数据基础上,为中国景区提供数据分析与报告研究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