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货车冒黑烟致京昆高速特长隧道临时封闭

冒黑烟的重型货车驶出隧道后趴窝,后被拖离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供图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3日电 (陆祁国)12月2日13时许,京昆高速山西平阳段长达5940米的特长隧道——阳曲隧道,因一辆货车冒黑烟导致隧道内能见度骤降,不得不临时封闭。

2日13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七大队民警史凯正在京昆高速平阳段阳曲隧道内(太原往石家庄方向)拷取监控数据时,一辆牌号为鲁Q7422J的重型货车刚刚经过身边,史凯瞬即被浓烟吞没,呛得睁不开眼,咳嗽不已。强忍不适再次睁开眼睛时,隧道内已经无法看清三四十米以外的东西。

13时08分,史凯首先电话通知到阳曲隧道管理站,要求立即开启风扇,加快排烟速度。

“郭玉龙组立即出动,尽快查明情况,处置到位!”接到电话报告后,七大队教导员付强一秒钟都不敢延误,当即指令民警出动。大家都很清楚:长达5940米的特长隧道内万一发生连环追尾碰撞事故,后果压根不敢想象。

史凯先行介入现场指挥疏导。他首先想到一个关键问题:最好不要让已经进入隧道的车辆停下来,否则司乘人员难免遭遇熏呛,而且数以百计的车停下之后一起排放废气,只会加剧隧道烟雾和废气聚集。因此,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大声提醒已经进入隧道的车辆打开双闪警示灯,减速慢行。

与此同时,太原往石家庄方向隧道内的浓烟,已经通过车行横洞扩散至石家庄往太原方向隧道内。为确保行车安全,郭玉龙等民警到达现场后,在阳曲隧道管理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果断封闭了太原往石家庄方向的半幅隧道。17分钟后,随着烟雾消散,临时交通管制得以解除。

事发当天,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七大队已初步查明事件原因:鲁Q7422J重型半挂货车的发动机发生故障,导致“烧机油”现象严重。该车勉强驶出隧道后就已无法继续行驶,已被拖离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