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主办“ 2018 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绵阳开赛

2018 年 12 月 9 日,"2018 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暨全球知商 ( 绵阳 ) 科创项目对接大会 " 在绵阳科技园区举行。

在半决赛的钟声正式敲响之前,汇桔网旗下四川智链 ( 汇桔宝 ) 获科发基金战略投资,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在绵阳打造汇桔网西南总部、汇桔宝企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化云平台全国总部、国际 IP 技术转移产业基地、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共同促进绵阳创新发展以及军民融合发展。

四川智链 ( 汇桔宝 ) 是汇桔网旗下商业智能企业产业化云平台,专注企业品牌发展与信息化领域,致力于精准解决企业产业化过程中成本高、效率低、转型难等问题。

据悉,科发基金是由国务院、发改委批准筹建,绵阳科发集团牵头组建的中国科技城产业发展基金,致力于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而科发集团则是由中国 ( 绵阳 ) 科技城管委会作为出资人于 2008 年 6 月成立,公司资产规模超过 350 亿元,投资规模超过 1000 亿元。

此次科发基金战略投资汇桔网旗下四川智链 ( 汇桔宝 ) ,将有力推动四川智链 ( 汇桔宝 ) 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及跨国技术转移方面的建设和深度布局。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赋能企业服务生态体系,为数百万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服务与军民融合加速绵阳新经济发展。

"2018 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暨全球知商 ( 绵阳 ) 科创项目对接大会 " 是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以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下 , 由汇桔网、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等共同打造。

大赛自今年 5 月启动以来,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德国、瑞士及美国等地举办分赛场,在国内,以广州为中心,辐射西安、郑州、长沙等众多国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中心。吸引了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共 1285 个创新项目的倾情参与,在全球掀起了一场创新的热潮。

汇桔网董事长兼 CEO 谢旭辉在大赛开始之前,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汇桔网很荣幸作为主办方能搭建起一个这样的平台,把全球 13 个国家 30 多个行业的顶级科技都汇集到一起。

谢旭辉说," 你能看到多远的历史,你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 "。他相信以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能弯道超车并保持后发优势的,一定是在西部地区。而西部地区最好的发展环境在四川,而在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与创业创新价值的洼地在绵阳,绵阳的营商环境也特别适合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他希望在场的嘉宾、项目以及投资机构能在绵阳找到合作的契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与绵阳市代市长元方都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表示了对汇桔网等单位长期以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感谢,中小企业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国家重要的国防科研电子工业生产基地。他们希望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资源在这里大放异彩,也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想汇桔网这样的平台,为中国与世界的创新资源搭上桥梁。

汇桔网汇桔宝事业部总经理王根发在之后更是做了《汇桔宝,让企业经营更智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汇桔宝是汇桔网落户绵阳非常重要的项目。

以下为演讲的全部内容 ( 经 i 黑马整理发布,有删减 )

首先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汇桔宝的定位在企业级服务,特别是信息化与品牌发展,它主要是通过 AI、大数据让企业经营更加智能。

2020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将突破 1 万亿的规模,他能为各行各业都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在企业的应用方面。数据孤岛是目前企业内部存在的最头疼的问题之一,企业如何通过大数据帮助自己进行战略和日常经营方面的辅助,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个问题的细分问题特别多,比如,政策应用层面、经营层面、降本增收层面,商业警报层面等等。

汇桔宝通过多年企业服务经验的积累,有一套非常成熟并且不断优化的诊断、评估、修复系统,为企业带来了信息化与品牌发展的各种解决方案。例如汇桔宝的产品产业宝能够链接到全国的仪器设备、实验室等,并把这些闲置资源为企业需求进行智能匹配。营销宝提供了很多营销智能分析,名片宝是基于微信研发的一款小程序,通过二维码就可以完成,非常简洁高效。

中国市场经营的主体大概有 5 千万个,其中企业服务类公司占比 16%。在企业主们与企业服务类公司对接的过程中,存在议价、信任等多方面的问题。汇桔网在企业服务领域本身汇集了大量资源,在业务层面上,汇桔宝能与汇桔网打通资源,让用户享受到更多的企业服务。例如,品牌设计、互联网开发、人力资源、营销推广等。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汇桔宝为绵阳的科创事业做出重要的贡献,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商业智能,谢谢大家。

正如汇桔网汇桔宝事业部总经理王根发所言,汇桔网一直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的问题上做出着巨大的努力。汇桔网旗下两大产品汇桔云和汇桔宝在迭代升级的过程中,服务了超过 4 万个中小企业。是国内知识产权行业的龙头。

汇桔网在全球范围内搭建起此次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 30 强选手将在今明两天在绵阳赛场对决。会场火爆异常,汇集了众多政府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与知名媒体代表,场内座无虚席,选手竞演激烈。

作为此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办方,汇桔网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走遍了全国各大创业中心,与全国中小企业深度对接,在为更多中小企业解决知识产权问题的同时,也扩充了自身案例库,促进产品更好的升级,容纳更大规模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