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瘫痪后妻子离婚,57岁嫂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13年

图中这对男女可不是夫妻,他们是嫂子和小叔子。他们家住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石门乡排头村。嫂子名叫彭银凤,今年57岁。彭银凤可是这个家庭的主心骨,用小叔子的话来说:“是我们老范家的福星!”1985年,彭银凤嫁给本村村民范海常,就与丈夫一起照顾公公婆婆,并将丈夫的无儿无女的二叔叔接到家里照顾。(图片来自东方IC)

患有精神疾病的二叔时常离家出走,彭银凤不离不弃记不清找回多少次;查出肝癌晚期的婆婆不愿增加家庭负担而抗拒治疗,彭银凤苦心劝说日夜守护。2010年公公去世,彭银凤尽心送走了家里的最后一位老人。原本可以轻松下来的彭银凤,一场变故又让她挑起新的重担。(图片来自东方IC)

2005年,彭银凤的小叔子从建筑工地上摔下来,从此半身不遂,老婆也因此离婚改嫁到邻村。这时,彭银凤又把无子女的小叔子接到家里开始照顾,洗衣做饭。小叔子因瘫痪长期卧床已引起关节僵硬和肌肉萎缩,臀部肌肉腐烂。彭丽艳给小叔子擦身、敷药。(图片来自东方IC)

推着小叔子在外溜达了一圈后,彭银凤又把轮椅上的小叔子拉回屋。小叔子从工地摔下后,在医院手术腰部上了一块钢板,坐不了多久又要躺在床上才舒展。13年来,这位伟大的嫂子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地照顾小叔子,小叔子感激地说:“嫂嫂,你的大恩大德,我今生无法报答,只有来世再报啊!”(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给小叔子洗换过的衣服。(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在晾晒衣服。(图片来自东方IC)

这栋只有一层楼的红砖房是彭银凤的家,因曾同时赡养5位老人,被村民们戏称“彭银凤家的‘养老院’”。(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挖土拦渠,田里马上要撒药施肥需要水。(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在邻居的帮助下把坐在轮椅上的小叔子下屋前的楼梯。(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清早在菜地里除草后,担草回家喂猪。(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给小叔子擦身、敷药。小叔子因瘫痪长期卧床已引起关节僵硬和肌肉萎缩,臀部肌肉腐烂。(图片来自东方IC)

彭银凤清给小叔子添菜。(图片来自东方IC)

当彭银凤双手捧着湖南省邵阳市授予她的“道德模范”的奖杯时,她在获奖感言里说了这样一句话:“不亏别人,只亏自己,对待亲人我自己吃点苦没关系。”这也是彭银凤对“良心”二字的深刻理解。彭银凤大姐身上传递出的正能量激励我们也像她一样做中国好人。(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