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非遗“花灯戏” 传承进校园

近年来,丹寨县文化部门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戏”引入校园,聘请非遗传承人及民间演出队为学生授课、表演、传承,引导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体验非遗的魅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大力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图文/黄晓海)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传承人余永华在向小学生讲述花灯戏的历史。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演员为小学生们表演传统花灯戏。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传承人王义兰向小学生传授花灯扇的使用技巧。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演员陈加米向小学生传授花灯戏“金钱棒”的使用技巧。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演员陈加米向小学生传授花灯扇的使用技巧。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演员李次霞(中)向小学生传授花灯扇的使用技巧。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花灯戏演员李次霞向小学生传授花灯扇的使用技巧。

12月14日,在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小学生在练习花灯扇技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