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步步紧逼,苹果节节抵抗,iphone用户该何去何从

本周,福州中院的一份知识产权裁定书引爆科技圈。半导体巨头高通向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苹果手机侵犯了其2项专利,因此请求在中国境地禁售苹果手机。

自福州中院做出在国内禁售7款苹果机型的裁定后,苹果高通已经你来我往的交手几个回合。先是高通率先向公众宣布福州中院的判决结果,随后苹果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机型,并且将向法院提出复议。福州中院则表示这是一起知识产权纠纷,只有一次判决,不可上诉。对此,苹果发声明称尊重福州中院和禁售的裁定,但拒绝签收这份禁售令。

对于这份可能被强制执行的禁售令,苹果公司做了两手准备。苹果在声明中宣布,将在下周向用户推送一项软件更新,以规避本案涉及的两项专利。同时苹果最近已经与代工商和硕谈判,计划将富士康和纬创的iphone订单转移到和硕生产(至少是一部分)。富士康、纬创、和硕、仁宝等代工巨头都为苹果的硬件产品代工生产。但由于富士康与纬创没有与高通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因此富士康与纬创生产的iphone都有侵犯专利的风险。而和硕此前与高通签订了专利许可协议,仁宝有其中一项专利的授权。因此,将iphone转移至和硕生产,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苹果的损失。

高通这边初战告捷后,并未收手,而是着手准备向中国法院再次提起诉讼,要将苹果今年新出的机型全部纳入禁售范围。

在苹果高通的专利战中,唯一不知所措的就是广大的iphone用户了。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市场,iphone7Plus和iphone6S的保有量排名第一,iphoneX排名第四,被禁售的7款机型保有量占苹果手机的74%。很多iphone老用户都知道,苹果手机的系统越更新越卡。如果一旦被苹果强制更新系统,那又有多少用户遭了殃。对潜在的苹果用户来说,禁售同样是个坏消息,苹果今年新发布的三款手机虽然不在禁售行列内,但这三款手机的售价太贵让大多数消费者都负担不起,买老款机型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被禁售,那这些消费者将失去购买苹果手机的自由。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只是想买一款自己喜欢的手机,仅此而已。却无端受到两大巨头的牵连,想随心所欲的买台手机都变得如此“艰难”。中国有句古话,“得民心者得天下”,希望苹果高通在为彼此利益斗争的时候,别损害用户的利益。

感谢每一位阅读本文的朋友,天寒地冻,写文不易。请点赞收藏分享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