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向人类挑战?1年繁殖1250只,科学家:全球变暖惹祸

作者:文/罗兆春

对于全球气候的变化来说,不少的科学爱好者也是争议不断,很多人都对全球变暖引发的后续问题产生了“批判”心里,因为他们觉得科学界想得太远了,当然气候确实存在多变的情况,不过关于全球变暖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形成的,而非短暂的气候变化,如果觉得气候没变的科学爱好者其实可以提出争议的,拿出自己的证据一样能说服大众。

我们大多数当然是相信全球变暖的事实存在,所以说得最多的也是关于变暖之后的后续问题。根据科学最新报道,科学家再次发出警告,全球变暖惹祸了,可能会带来一次“生物”的变化,通过科学分析的出,会导致全球老鼠数量激增,老鼠对人类的影响也会逐步出现,包括影响食品并对人类建筑构成威胁等。看来人类未来可能出现于老鼠进行“斗争”的情况。

科学数据显示,仅在美国,老鼠对美国建筑造成的破坏损失高达190亿美元,而根据联合国的一项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近7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所以城市化的问题可能会更加的严重,如果人类不采取有效措施,鼠患问题会更加严重。这是老鼠“变异”还是什么呢,其实是气候的变化更加有利于“老鼠”的生长。

有效的科学数据指出了气候变化和温度上升,导致老鼠的生殖期长了很多。根据专家表示,一对老鼠在12个月内就可以繁殖出多达1250只老鼠。1年内就可以产下这么多老鼠,想下数据是多吓人。如果集体出动的话,发起对人类的“挑战”,那么估计我们人类看到这么多老鼠都跑了。生态学教授贝尔曼表示,老鼠繁殖力非常强大,人类要彻底消灭老鼠基本是不可能的。

其实老鼠的发展情况,我们也看到了,如今估计生活在几十层的楼上朋友,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老鼠的踪迹,甚至会有个别的特殊情况,就连家里的猫都怕老鼠来。生态学教授表示,如果人鼠之间正在面临一场战役的话,那么人类正在节节败退,而且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这话的意思人类可能败给“老鼠”了。当然数量上确实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所以说,这些都是与地球气候变化牵涉到了一起,并不是说只是科学数据上在改变,而是全球生物也在发生改变之中。老鼠这算是科学家们列出的一部分吧,其实老鼠的发展因为出现生物多样性的巨变,就是我们常说的某些生物会出现过多,有些会变得非常的少,甚至是一部分生物出现灭绝的情况,这就是生态平衡已经出现“崩溃”的模式,保护地球吧,各项数据都是指向了未来更加严重的“地球”变化,谢谢大家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