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荣耀Magic2竟是反侦察能力最强手机

智能承载着用户工作、生活、银行等方面的隐私信息,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保护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几乎绝大多数的主流智能手机都会加入指纹识别技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今年大热的两款重磅旗舰机型:小米MIX 3与荣耀Magic2。

在指纹解锁方面,两款手机虽然都加入了指纹识别,但是却采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解决方案。其中,小米MIX 3采用了相对传统的背部指纹识别,而荣耀Magic2则采用的是目前最新的光感指纹识别模块。

那么,相比传统的背部指纹识别,屏下光学指纹技术都有哪些技术优势,在安全性上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测的形式对小米MIX3以及荣耀Magic2两款手机展开对比。

1、防灰尘帖攻破小米MIX3指纹识别,荣耀Magic2依旧坚守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出两款手机各自不同指纹识别方案在安全性上的不同,我们首先选择了防灰尘帖的方式,对两款手机的指纹进行解锁“破解”。

结果让人有些惊叹,使用防灰尘帖解锁两款手机,小米MIX3竟然被顺利解锁了,而荣耀Magic2则成功识破了我们的“奸计”。这样的结果让我们看到荣耀Magic2的屏下指纹解锁的安全性要高于小米Mix3的后置指纹解锁。

2、解锁方式对比:小米MIX3稍显繁琐,荣耀Magic2快捷又方便

事实上,不止安全性上有高低,因为解锁方案的不同,两款手机在解锁方式及体验上更是存在着天壤之别的巨大差异。

采用了背部指纹识别方案的小米MIX3,因为指纹识别模块在机身背部,所以在进行指纹解锁之前,首先需要将手机拿起,然后才能进行指纹识别。但采用了屏内光学指纹识别技术的荣耀Magic2就不同了,在使用指纹解锁的时候,只需要将事先录入了指纹信息的指头轻轻放在屏幕的指纹感应区即可实现快速解锁,省去了小米MIX3解锁前拿起手机的一步,快捷方便且人性化。

3、智能的驾车模式,荣耀Magic2真正做到了争分夺秒

很多人可能都还无法体会“省去解锁前拿起手机的一步”的重要性,那么不妨换个场景。大家都知道,驾车的时候每一分每一秒都事关生死,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但很多时候又不得不去做一些其它的需要分散注意力的事情。

例如在开车的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信息需要解锁查看时,如果你的手机是小米MIX 3的话,那么则需要反转手机解锁后才能接听,但如果是荣耀Magic2只需要手指轻轻一按就能完美实现解锁。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小米MIX3不支持屏内指纹并不是因为小米不想支持,也不是因为小米不具备这样的技术实力,而是因为结构使然。小米MIX3采用的是两半式结构,屏幕和机身是分离的,这样的机构设计就导致小米MIX3没有办法再塞入屏幕指纹的元件了,所以自然也就无法再配备屏幕指纹解锁了。

而荣耀Magic2则不同,虽然同样都是滑屏设计,但荣耀Magic2属于五轨半包结构,屏幕和机身是叠在一起的。所以这也让它可以放入屏幕指纹识别解锁的元件。

通过以上测试不难发现,两款手机虽然看上去差别不大,仅是前后的差距,但在实际体验中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效果。此外,虽同为滑屏设计,但荣耀Magic2从用户出色的体验出发,尽可能多的的保留创新设计以及手机功能,以提升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正如屏下指纹解锁即保证了手机屏占比,又解决了手机用户对指纹解锁需求,保证了用户完美的使用体验。

现在还有一个好消息,荣耀Magic2已于12月17日全面升级骨声纹版本。据悉,升级后的荣耀Magic2,搭配荣耀FlyPods Pro耳机使用,可语音完成微信、支付宝支付。所以,如果你想要尽早的享受到更快捷的操作体验,那么不妨在今天之后通过OTA升级感受骨声纹识别的全新特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