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位热心城管捡到装有万元现金手提包物归原主,三个月前还救过路人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昨晚,城管执勤人员在路口巡逻,捡到一女式包,包内装有手机及万元现金,现场等候并物归原主。而三个月前,这位热心城管在执勤时遇到有人昏迷,立即伸援手救助,郑报融媒曾对他街头救人进行过报道。

12月18日19时许,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绿东村执法中队孙朝玺,与队友何军一起,驾驶执法车辆在辖区巡查行驶至华山路陇海路口时,孙朝席远远发现,东北角处拐弯处,有一女式手提包。

孙朝玺上前捡起手提包打开一看,发现包内装有一万元现金、一个钱包,还有三部手机。孙朝玺与队友决定一边在附近辖区巡逻,一边等待失主打来电话,两人在寒风中等候一个多小时,终于接到失主的电话。

“太好了!我马上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格外激动。

过了一会儿,失主赶到现场,孙朝玺、何军询问了情况,并让失主清点物品。

原来,这位女失主从亲戚家出来后,把手提包挂在了电动车上,由于电动车安装了挡风设施,到路口拐弯时,可能是手提包滑落了。

该失主说,幸好是执法人员捡到了,不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临走时,为了感谢孙朝玺、何军邀请他们一起吃饭,两位执勤队员婉言谢绝,并继续巡逻。

绿东村执法中队贾东阳介绍,孙朝玺和队友一起在街头负责城管,敬业负责,经常帮助路人,今年9月3日上午,孙朝玺与队友巡查至伏牛路伊河路时,发现一位老人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躺在路边,孙朝玺一边把警戒锥放在现场提醒司机避让,一边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送至医院。事后老太太的家人再三表示感谢。郑报融媒对他的好人好事也进行了报道。

线索提供 董志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