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市公司宣布获得10亿补助,将提前规避戴帽

临近年底,正值企业业绩冲刺期,对于A股上市公司来说更显得尤其重要,近期屡现卖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房产、乃至名画等收藏品以帮助企业增收增利润的一幕,而在资产出售一幕之外,在非经常性损益的范畴里面,还有能改变业绩的重要一项——大额补助。

在12月18日,就有上市公司发布了获得大额补助的消息,并直接引发了二级市场股价的异动走势——华东科技午间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宣布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8年12月14日获批政府补助10亿元人民币,且已收到补助资金3亿元,剩余资金于2019年一季度收到。受到此消息影响,华东科技在午后开盘,股价即从零轴线直线拉高,最高升幅达9.27%,逼近涨停板。

华东科技是一家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主营液晶显示及模组、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触摸屏等电子元器件的企业,在近年来该企业的业绩都可谓表现不佳,2013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只有1034.96万元、890.51万元、1053.61万元、2359.70万元、1164.62万元,长期微利格局,今年由于液晶面板市场价格下跌明显、平板产品结构调整和汇率影响等因素,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更是陷入了巨亏近16亿元的不利格局。

实际而言,华东科技获得如此大规模的补助,虽然只属于非经常性损益的范畴,但是对于华东科技来说,财务影响将是积极的,注入流动性,有利于公司的业务运转。不过从上市公司的角度,由于华东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巨亏15.75亿元,就算获得10亿补助,也难以年内扭亏为盈,这种背景下将10亿补助分批支付,今年只支付3亿,让华东科技今年以亏损告终,剩余7亿明年一季度才到账,也很大程度上为华东科技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成功规避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警示风险戴帽成*ST类的危机,如此支付的补助模式恐怕也是经过推算预演情况的了。A股上市公司僵而不死,退市制度难以执行的现象背后,大额补助其实也一直是一个顽疾般的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