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法院:执行利剑出 冬季攻坚再出发

12月18日,还未到六点,已看到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集结。东方欲晓,执行之剑,蓄势待发。

早上6:30分,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整装出发。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为期三天,主要针对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不按时履行生效裁判的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利用集中执行这一方式增强惩戒失信的震慑力。

6:50分,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郝某被堵在了被窝里。郝某因工程合同纠纷于今年夏天被王某诉至息县法院,法院判决郝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向王某支付工程款134500元,然而履行期满后,郝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并持续躲避执行。该次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当场向其宣读了法律文书,郝某见再也躲不过,答应配合执行干警到法院协调还款事宜。

7:02分,第二名被执行人刘某被依法拘传。执行干警依法实施法律程序过程中,刘某一直不肯配合,声称自己只是担保人,不是借款人,不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地释法答疑后,刘某明白了自己作为保证人的义务,同意配合执行,与申请人进行协商。

接下来又有两名被执行人依法被拘传,执行干警愈战愈勇。为提高执行效率,执行干警决定先将一部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督促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另一组干警则继续进行执行行动。

截至下午四点半,当日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被执行人4名,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24.85万元。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2016年以来,息县法院执行攻坚不断奋进,不断加压,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己任,回应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盼。与此同时,息县法院已形成持续执行不放松的常态化机制,在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的同时,也将继续出发,继续前行,为诚信息县、平安息县、美丽息县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息县法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