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已付款截图,实为转账给妻子

购物已付款截图,实为转账给妻子

被害人郑某是海淀区五棵松摄影器材城的一名商贩。据郑某称,一男子曾于前年5月在自己的商铺购买一台佳能相机和一个相机镜头,共计5万余元。“当天男子称通过电子银行向我转账,并出示了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我当时忙于其他生意,没仔细核对钱款是否到账,就让孙某某拿着相机离开了。过了很久我还没收到转账,再联系他,孙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付款,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了。”郑某这才惊觉被骗,于去年11月向警方报案。

孙某某到案后,称自己与郑某只是经济纠纷,不是诈骗,并称自己和郑某的这笔交易有一名朋友给自己做担保。但经警方侦查,这位朋友表示并无上述情况。

接受思想教育之后,孙某某最后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称,案发当天自己给郑某出示的转账截图,其实是给自己妻子转账的截图,自己拿截图给郑某看时,也是速度很快的一晃而过,让郑某相信自己已转账,之后就赶紧离开了。

被害人郑某还提到,自己在网上搜索孙某某留给自己的手机号时,发现有很多人都称曾被孙某某骗取财物。郑某就此截取网上的截图,提供给了公安机关。

海淀区检察院的丁轶鸣、叶雨露称,检察官审查此案证据时,发现网上这些自称被孙某某诈骗的人都与郑某有相似的经历。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在交易时,如果对方称通过网络转账,自己一定要确认收到钱款后,才能让对方离开。只有银货两讫,才能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