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的智商到底有多高?研究发现,其逻辑思维媲美人类

人类进化到如今的阶段,已经有了改变环境的能力,虽然目前人类还不能完全统治地球,但是人类目前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人类的能力看着似乎已经达到了巅峰,也有不少人认为人类的进化已经停止了,但是据科学家说任何生物的进化都不会停止的。

为什么人类会有进化已经停止的说法呢?其实这也是十分正常的。经过长时间的演变以及人类对环境改变的适应能力变得越来越强,现在人类的进化速度已经变得越来越缓慢了,以至于人类觉得自己已经停止了进化。

在这个漫长的进化史中,自然界中的其他生物进化的速度可能比我们人类更快,表现的也或许比我们更为明显。据科学家研究称,自然界中的很多生物在进化过程中智商有了很明显的提升,而且有一天自然界可能会有生物的智商达到与人类相媲美的程度。

目前在自然界中智商提升幅度最大的就是鸟类,而其中最被科学家看好的就是鸟类中的乌鸦。乌鸦这种物种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从小乌鸦用投石子的方法取得瓶中的水喝这个故事就贯穿了我们的童年。

加拿大科学家研究了全世界所有鸟类75年内的报告之后说,鸟类中要属鸦类的智商最高,而且其智商已经超越了除了人类之外的灵长类动物。科学家对乌鸦做了一个研究实验,发现乌鸦不仅会自己动手制作工具,而且它们还能想到要保存工具便于下次的操作。它们能挑选出不同长短的树枝,仅仅是为了掏出树洞里的虫子,使用之后还能把树枝带回自己的巢穴。

科学家们还对乌鸦的逻辑能力进行了一个相关的实验,他们为乌鸦准备了三种材料,乌鸦最终先拿起短树枝打开笼子,再拿起长树枝取得杯中的食物,充分证明了乌鸦的逻辑能力是多么的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