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脆臊干烧海参,红烧鲫鱼,微波炉酸辣泡椒虾的做法

红烧鲫鱼

材料:鲫鱼、葱、老抽、生抽、白糖、鸡精、盐、芹菜、生姜、辣椒、大蒜、料酒、花生油、生粉。

做法:1、鲫鱼去鳞片洗干净,然后再用刀在鱼两面上割五条伤口,摸上盐及涂上生抽,腌制五分钟;

2、姜洗净分两份,一份切成片,一份切成条;

3、辣椒切成小段,葱切成段,芹菜切成两厘米一段叶子不要,大蒜切成小块;

4、热锅冷油,加入之前切好的姜片,再把鱼放进去;

5、大火炸2-3分钟,然后再转小火炸2-3分钟,在这期间鱼要不段翻转;

6、炸好之后鱼锅,放入之前切好的姜条、大蒜、芹菜放入锅中炒2分钟,之后再放入老抽、糖、料酒,最后把鱼放进去煮2分钟;

7、汤汁差不多的时候放入鸡精及葱,然后再出锅。

微波炉酸辣泡椒虾

做法:1.鲜虾去壳去虾线,洗净;

2.起锅热油,放入青蒜和姜片爆香;

3.倒入虾,翻炒变色后放红汤火锅底料炒匀;

4.整锅倒入微波容器中;倒切段泡椒和泡椒水;

5.加黄瓜和胡萝卜条,倒适量酱油,700W微波火力加热5分钟左右即可~不一般的口味!

脆臊干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猪肉、小米椒节、姜米、蒜米和豆瓣,盐、味精、酱油、鲜汤

做法:1、把水发海参切成条,下入沸水锅里汆一水捞出;另把猪肉粒放入油锅炒香,其间加盐、味精和少许的酱油便制成脆臊。

2、另取净锅上火,先下小米椒节、姜米、蒜米和豆瓣炒香,掺入适量鲜汤并调家常口味以后,下海参条和脆臊,待烧至自然收汁时,淋少许的香油便起锅装盘,最后配生菜叶和薄饼上桌供客人卷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