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领社保卡的延川人 来这儿领卡啦

点进来往下拉

几分钟让你知道

社会保障卡是个啥?去哪领?

近日

延安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发出通知

近期将停止医疗保险卡的使用

医保卡原有功能全部切换至社保卡

建议广大参保人员尽快领取社保卡并激活

确保正常就诊就医 通知如下

近日很多市民反映身边的人都有社保卡

为啥自己还没有呢?

听医保办工作人员怎么说?

县医保办工作人员张延强正在帮前来咨询的市民查询申请社保卡

如何知道自己的社保卡是否正常呢?

其实非常简单

拿起手机跟着小编操作一遍

让你无忧

2.点击左下角医保查询内的“社保卡申领”选项

3.进入页面后点击状态查询并按提示输入身份证号

如能查到个人信息,那就好办啦!干部职工可以联系本单位会计查询,参保群众到户籍所在地镇政府劳动保障站查询领取社保卡。同时,也可以去制卡银行查询。

如未查到社保卡信息,那也别担心!点击底部“社保卡申请”选项按流程进行填写申请即可。

制卡银行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延川县农行(延川北新街税务局对面)、延川县信用联社(四方大厦对面)、延川县邮政(四方大厦对面)、延川县建行(四方大厦)、延川县工行(县城拐峁)任意一家银行。其中,社保卡照片先点击自动提取选项,如提取失败,再按照要求个人上传。

确认信息无误,点击确认提交完成申请,24小时后就能到制卡银行领取社保卡啦!

如未查到社保卡信息,重新申请时出现以上提示,请您到县医保办(旧中医院三楼)或打电话(8112073)查询制卡银行点,带本人身份证去补卡即可。

县医保办工作人员正在帮前来咨询的市民查询申请社保卡

工作人员介绍,领到社保卡后持本人身份证可在医院、药店、经办机构激活社保功能,激活后医保卡原有的钱会自动转入社保卡,非常方便。

原来如此简单

再也不用为这事

发愁啦

什么是社会保障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统一规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的、应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的电子凭证(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的功能

社会保障卡是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待遇及办理其它劳动保障业务的电子凭证,同时也是存储个人劳动保障信息的信息载体。社保卡在满足社会保障、医疗就诊、金融服务等业务需求的基础上,将逐步拓展至卫生、民政、计生、教育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社会保障卡的应用将逐步实现在全国的“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01

信息查询

利用社会保障卡通过服务网点查询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缴费情况及享受待遇情况。

02

社保缴费

利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实现参保人员的社保缴费。

待遇领取。利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为参保人员发放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03

费用结算

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就医、购药、门诊、住院时,凭社会保障卡实时结算相关费用。

04

金融功能

持卡人在银行可以办理本外币定期与活期储蓄、转账与汇款、刷卡消费、代发工资、投资理财(黄金、股票、开放式基金、外汇)等各项银行业务。

05

扩展应用

随着全省政务信息化的发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将逐步扩展到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其他社会事务领域,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来源:延川快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