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通创业沙拉落幕 52小时碰撞思维火花

江海明珠网讯(记者 潘冬冬)12月21日至12月23日,第四届南通创业沙拉活动在五洲创意港举行。百位创业者,24个创业项目,在短短的52个小时内,经历了从创新创意到团队组建、商业模式构建、项目路演乃至资本投资接洽的创业之旅。激情与创意碰撞,最终在经过路演终极PK后,樱桃校园、优你、pinpinmax三个团队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樱桃校园带来的项目是“大樱桃校园人才培寻平台”,它的创始人周璐,目前仍是南通大学大三的学生。周璐说,目前市场上存在企业老板校招困难、培训成本高;大学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兼职等问题。面对这样的问题,她对每个同学的个性特色、专业所长、就业意向划分标签,建立“标签型”数据库,用“樱桃力”实践经验算法体系,将每个同学在该平台所做的职业行为与职场能力做数值化分析与整合,再用“游戏型”升级打怪模式,让大学生逐步成长。目前“樱桃力”已获多家企业认可,粉丝量达到了近5万。

目前,周璐的“大樱桃校园人才培寻平台”已经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上线两版,第三版也将在明年1月推出,她的项目也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10万元奖励。周璐说,接下来,希望能够打通省内各大高校,成为中国具有青年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改变社会的用工方式和就业理念,用兼职重塑年轻人的未来。

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建成,带来了相对颠覆传统的项目“死亡教育”。陈建成说,在中国的传统教育里,“死”是十分不吉利的,提到“死”大家都会选择回避。很多明明已经治疗无望的重症病人,依旧苦苦支撑,花费昂贵的医疗费用不说,身体更是承受着极大的痛苦,没有尊严的维持生命。陈建成的观点是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容地接受生命从开始到结束的完整过程。

陈建成说,他希望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走进医院、社区等,将这样的观念提供给大家,塑造新的生命观、医疗观、人生观。同时给老人提供生前死后的各种定制服务,使老人在有限的岁月里更加积极的面对生命,发挥生命价值。

据了解,第四届南通创业沙拉活动由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团市委、南通市人社局等单位指导主办,五洲创意港承办。“创业沙拉”是对创业项目从点子到进入资本对接的各个流程进行系统的实战培训,帮助创业者快速掌握创业技巧的创业培训活动。在一个周末52小时内,让各种有能力和激情的人聚集在一起,展示自己的点子并当场组成创业项目团队,在52个小时内让一个新鲜的创业项目实现0到1的突破。

担任本次比赛导师的上海交通大学南通校友会副会长陆耀辉说,在本次脑力马拉松短短的52个小时间内,选手们经历了从项目创意设计到团队组建再到实施方案,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相信对他们未来创业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