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妈妈早日康复 90后姑娘想打两份工

志愿者为安雨清家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安保维,现年65岁,因遗传性疾病导致下半身瘫痪。安保维的妻子李秀秀,现年56岁,有听力和口语障碍。2015年时,因照顾瘫痪丈夫不慎摔倒后一直依靠双拐行走。为了照料两人的日常生活,安保维和李秀秀的女儿25岁的安雨清一边打工,一边赡养着二老。想让二老日子过得好一些,是安雨清最朴素的愿望。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家住土左旗善岱镇后善岱村的安雨清,是安保维和李秀秀的二女儿,因大女儿自家事情较多,所以赡养安保维和李秀秀的担子落到了安雨清的身上。“我的父亲在多年前就已下半身瘫痪,无法下地劳作。因此,家中的事情都是母亲一个人扛。小时候,我们生活得很不容易,在村里一直租房子住,凭借低保和父母的残疾人福利过活。直到大姐嫁人后,我来到呼和浩特打工,家里的经济情况才变得好一些。”本就拮据的生活让安雨清早早踏入社会打工赚钱,只为能够让自己的父母过得更好一些。据悉,年轻的她每个月能赚到2000元,自己留下几百块,其余的都邮寄给父母,希望父母能吃点好的,穿点暖的。

可眼看着日子越来越好了,安雨清的母亲又遇到了意外。2015年之前,安雨清的母亲李秀秀虽有听力和语言障碍,但身体健康,还能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且不用女儿们操心家务。可就在2015年,李秀秀照顾丈夫时不慎摔倒导致胯骨出现问题。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差,摔伤的李秀秀并没有及时治疗,只能依靠双拐行走。直到一年后,村中邻居看着这一家人的苦日子实在不忍心,就凑钱为李秀秀付了手术费,李秀秀在县医院做了手术。只是,那一次手术是失败的,两年后的今天,李秀秀仍旧没有脱离病痛,在2018年11月因疾病加重不能行走,急需手术治疗。

安雨清说:“母亲腿脚不灵便后,到了冬天更是疼痛难忍,所以每年冬季的时候我辞职回到老家照顾二老。几年下来,父母的医药费、三口人的生活费等支出再一次让家里一贫如洗。如今,母亲病情加重需要手术,我只能把父亲独自留在家,让母亲先住进医院进行保守治疗,我再去打工筹钱,等凑齐了钱给母亲做手术。”为让母亲尽快做手术,安雨清发起了网络众筹。土左旗红十字民族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得知此消息后,纷纷伸出援手,为安雨清一家筹集了一批米面油和1000元钱,及时送到了她的手中。

安雨清说:“首先要感谢帮助我的人,但为了让母亲早日恢复健康,还是要依靠我来挣钱,现在我计划打两份工,争取早日筹到钱为母亲做手术。”(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许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