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 | 偷自己名下的车也是盗窃?这名男子竟被抓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办理了一宗奇怪的盗窃汽车案件:嫌疑人黄某盗走了一辆自己名下的汽车,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其刑事拘留。偷自己的车也叫盗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黄某与卢先生是朋友,为了偿还债务,黄某把名下的汽车给了卢先生,并写下了汽车所有权归属卢先生的证明。由于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所以,尽管卢先生一直在使用该车,但是车辆行驶证上仍旧挂着黄某的名字。

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关系逐渐疏远,黄某在这期间又欠下不少债务。于是,黄某便打起了偷走卢先生手上的车并变卖的歪主意。

今年 9 月的一天,卢先生把车停放在梅林某停车场,观察已久的黄某看准机会上前,用自己保留的车钥匙把车开走。发现车辆丢失后,卢先生立即报警。警方旋即展开调查,很快就将嫌疑人黄某抓获。起初,黄某拒不承认犯罪,还振振有词地辩称:" 这是我自己名下的汽车!"

" 尽管车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但双方都认同车辆归属权已是卢先生,而且卢先生也一直在使用该车。因此,黄某用秘密的手段非法窃取汽车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盗窃犯罪。" 办案民警表示。目前,黄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拘留。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编辑 徐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