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螃蟹不喜欢待在海里,非得攀爬几十米高的树,还能徒手开椰子

说起螃蟹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因为它们常常是我们餐桌上一道美味的食物,但说起这种螃蟹,可能大家都不太熟悉,这是一种会爬几十米高的树的螃蟹,它不仅会爬树,而且还会用自己的钳子开椰子皮,听到这里你一定很好奇,这到底是什么牛逼的螃蟹啊!这么厉害。这种螃蟹就是椰子蟹。

椰子蟹为什么会叫椰子蟹呢?相信原因大家可能都猜得到,那就是因为这种螃蟹会吃椰子肉。椰子蟹其实是一种寄居蟹,它们主要生活在印度洋海域和西太平洋的部分的海域上,其实也就是生活在海边有椰子树的地方。

前面已经提到了,椰子蟹会爬树,那它们是怎么爬上几十米高的树的呢?首先是因为椰子蟹的身上有两对非常强大的步足,这对步足的末端就像爪子一样,这样的构造有利于它们攀爬上几十米高的树。此外,椰子蟹还有4对比较小的步足,这4对步足的作用主要就是在它爬树的时候保持平衡作用的,所以椰子蟹可以很轻易地爬上几十米的且表皮较光滑的椰子树顶。

那为什么椰子蟹要爬上这么高的椰子树上去呢?这当然是因为它们想吃树上的椰子了,对我们人类来说,徒手剥开椰子皮,好像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但是对于椰子蟹来说,这不过是小事一桩,因为它们有着锋利强壮的双螯,它们只要把双螯插进椰子皮里,椰子里面的汁液就会喷出来了,不过椰子蟹并不喝那些汁液,它最喜欢吃的是椰子的果肉,它们会用自己的钳子把椰肉一点一点地抠出来吃,吃饱之后它们就会爬下树了。

当然,椰子蟹除了喜欢吃椰肉以外,还特别喜欢吃其他树木的椰子以及果实,所以椰子蟹常常会跑到海滩附近的热带森林里面爬树,然后找吃的东西,吃饱之后它们又会回到大海里休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