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卷宗丢失?最高法回应

摘要:最高法院表示,前述报道和言论均没有任何事实和证据证明,属于谣言。

针对媒体报道“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全部卷宗疑丢失一事,最高人民法院向澎湃新闻作出回应:属于谣言。

12月27日,澎湃新闻从最高法院获悉,“陕北千亿矿权案”二审全部卷宗目前完整保存在最高法院档案处。

在此一天前,有媒体刊报发报道《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审理机关丢失》。报道指出,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确实曾发生卷宗丢失情况:在作出判决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该案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事发地点正是审理该案的有关单位。在丢失前的20多天,赵发琦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该案,并指责此前有司枉法裁判。

对此,最高法院回应称,经核查,上述报道和言论所涉案件为: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最高人民法院已于2017年12月16日作出终审判决,12月21日送达双方当事人,并于当日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该案二审卷宗已于2018年9月26日归档,目前完整保存在最高人民法院档案处。

最高法院表示,前述报道和言论均没有任何事实和证据证明,属于谣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