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法谭律师版 | 陆阿婆有权继承前夫遗产

陆阿婆的前夫过世虽然已经很多年了,但家里房子的产权证一直没有变过,产权证上还是前夫的名字。前夫过世后第五年,陆阿婆结识了同样丧偶的杜老伯。对这段黄昏恋,双方的子女都非常反对,可越是这样,两位老人反而越坚持,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领取了结婚证。

图说:上海市申房律师事务所律师 白青昕

婚后,陆阿婆就住到了杜老伯家,老俩口相互扶持,日子过得很是惬意。但前段时间,陆阿婆儿子的一个电话,让她伤心不已。就是前面提到的陆阿婆家里的房子原来是公房,后来第一批买成了产权房,产权登记在前夫一人名下。现在儿子要卖这套房子,让陆阿婆去签个字,儿子还说这套房子是他们家的,陆阿婆已经再婚,这个房子就和陆阿婆没有关系了,房子卖了的钱都是他们兄弟姐妹的。

听了陆阿婆的讲述,白青昕律师对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法律分析。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财产,除有约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遗产,应当先将共同所有的财产的一半分出为配偶所有,其余的为被继承人的遗产。因此,这套房屋中不仅有属于陆阿婆的产权份额,而且对陆阿婆前夫遗产的处理,如果按法定继承,陆阿婆是有继承权的。

江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