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杂物起火 热心司机拎着两罐灭火器就冲了过去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兵)2018 年 12 月 31 日上午,环卫工吴师傅给《燕赵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他前几天工作时遇到的一件意外,希望表达对一位好心司机的感谢。

吴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2018 年 12 月 27 日 9 时 30 分许,正在石家庄市建华大街附近工作的他,忽然发现在其驾驶的环卫车车厢尾部附近的地面上,一处堆放着的垃圾杂物突然冒起浓重的白烟,像是起火了。

" 这是咋回事,赶紧灭火!" 对于这样的情况,吴师傅赶紧取下环卫车上的灭火器,朝着已经出现明火的垃圾堆喷射。很快,一罐灭火器用光了,但火却没被扑灭。

" 我这有灭火器,快继续灭火!" 就在吴师傅无奈之际,一名身穿公交公司制服的男士来到他的身边,将一罐灭火器递给了他。随后,吴师傅和这位男士各自拿着一罐灭火器,合力将起火的垃圾堆彻底扑灭。

看到没啥大事儿了,好心男士没有过多言语,将自己带来的两罐灭火器拿在手中,转身回到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公交 202 路车上。" 师傅,火已经灭了,我得继续开车啦,车上还有不少人呢。"

听到这句话,吴师傅特别感动。在清理干净现场后,吴师傅辗转打听到,事发时帮助自己灭火的公交司机叫李明。李明在开车路过时发现路边的意外状况后,当即选择停车,简单和车上的市民解释后便拿着车载灭火器前去灭火。

" 要不是李明的好心帮助,我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吴师傅表示,这个社会好心人很多,能够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更是不少,因此,他希望通过《燕赵晚报》真心地向李明表达谢意。

(编辑:尹雪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