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游戏《幻世录》赏析,转职一次所向披靡,转职两次天下无敌

《幻世录》是早年比较经典的战棋类RPG游戏,故事背景引人入胜、隐藏剧情和道具比较多、而且拥有多个结局。在某个阶段曾经是战棋类游戏的巅峰之作。

游戏中最艰难的战役就是最初的三场战斗,一出场沃斯菲塔共和国皇家骑士团第二骑士团的团长雷欧纳德带领军队攻城,本来说好的援兵并没有如期而至,很明显他们成为弃子了。不过好在在雷欧纳德的带领下,不但让大家都活了下来,而且还打败了帝国皇帝。

而公主逃亡路线更是惊险非常,很多玩家都需要在这里读档几次。要知道从出场到公主逃亡整个过程中是没有存档机会的,玩家只能储存战场记录,如果当时不会储存战场记录,那估计要气疯,因为走错一步就是深渊。

不过只要通过这里,那后面的场景就比较轻松了,之后的场景中都有隐藏物品。

游戏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转职系统,当玩家加点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属性数字就会显示黄色,这时候就满足了转职的条件。而转职之后,除了每个人物外型发生了一定的改变外,还会增加一定的属性和技能(转职后的技能需要等级或者属性分配才能获取)。而游戏中的男女主角,则可以通过一些隐藏事件再次转职,成为游戏中仅有的两个可以转职两次的人物。(其实还有一只咕噜可以转职两次)

雷欧纳德

剑士>剑豪>终焉剑使

转职一次之后成为剑豪,增加属性和技能。转职两次之后就发达了,可以连砍两次,气力恢复速度两倍

转职第一次只需要属性变黄就可以了,转职第二次就需要动用道具了。第34关“遗产”玩家必须拿到开启命运神殿中枢的圣水晶,转职需要的道具剑之魂。

转职需要触发剧情:先到薛维斯港酒馆与兽人谈话,然后就可以去命运的神殿找到老神官交谈,这时候玩家就会发现命运神殿中枢这个选项

转职两次后可以学习:暗莹蝶舞、无想冥杀

缇娜

祭司>神官>公主

在36关“禁忌之魂”中获取到缇娜转职需要的道具“福音之书”。之后就可以和雷欧纳德一起去转职了

公主二转之后可以在移动之后使用魔法,这或许是游戏中最好用的设定之一。

在之前玩家可以找到一个隐藏道具:冥晦之轮,这就是可以移动之后使用魔法的道具。缇娜二转之后就可以给雪拉使用

转职两次后可以学会:大地之惠、魔障壁

咕噜

咕噜的出现会直接影响游戏的结局,因为他的存在有可能会直接成为最终剧情BOSS。

也不知道主角们是什么心理,居然在看到咕噜之后在没有任何交流能力的情况下居然收留了这玩意。初期他一直没有表现出任何作用,甚至可以用废物来形容他的战斗能力。

不过,在第28关古代神殿遗址场景中,打败几个守护者之后会出现一只迷之生命体,这玩意战斗力非常强悍,可以行动两次,而且还可以使用魔法。

玩家将他身上的东西偷走之后然后将其打残,这时候让咕噜补刀,要是最终一击是咕噜完成的,那么咕噜就可以当场转职。

这时候咕噜就变成行动两次,攻击力超强,拥有逆天魔法的最强形态

雷特

游戏中的泡妞圣手,雪拉后期很有可能就是被他骗到手的。雷特的优势在于飞行,可以无视地面险阻,场景中大部分的隐藏道具都需要他去拿。

转职之后可以学会:百裂特刺、龙啸天驱、翔风刃天击、逆风裂空、天灭崩雷破

雪拉

雪拉拥有游戏中非常重要的魔法攻击,玩家只要保护好她基本上过关不难。

后期她的魔法攻击覆盖面积广,伤害极高。要是配上移动之后还能施法的冥晦之轮,那就无敌了

转职后可以学会:魔烧焚烬、逆风裂空、生命之水、烈蚀水弹、天地鸣动、怒炎魔狱集、极零裂冻破

拥有超强攻击力的兽人,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是比较牛逼的。不过技能经常打一点点血,让人很纠结啊!游戏中一般是让他去当肉盾,吸引一堆人过来,就算被打死也无所谓。然后两位魔法师直接来个群体轰炸就基本上搞定了

转职之后从一只山猫变成了狮子,形象帅气了很多,另外转职之后才可以学习:狮子吼、排山倒海、兽神怒号

汉克斯

转职之前的会心一击真心不错,他打出来的效果几乎都是暴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转职之后反而暴击几率小了,是怪物变厉害了吗?

转职之后学会:窃杀、残影乱斩

这家伙从出场就属于战斗力比较弱,防御力几乎没有那种,被人轻轻碰一下就死了。初期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他被秒了还要重来。

后期他的技能不少可以群攻的,但是伤害都是一般般。不过好在他的攻击范围比较给力,这也是很多玩家愿意重点修炼的原因吧!

转职之后可以学会:弱体箭、流星降、星辰落牙破

在《幻世录2》中布莱特、伊丽娜、克里欧司、驰、瓦查多、索妮雅都可以转职三次,其他人也可以转一次,首次转职都是非常轻松的,但是这样就感觉转职不怎么值钱了,没有之前那种需要费很多周折才能转职的成就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