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馆 近300对亲子科普闯关庆元旦

近300对亲子报名参加了科普超级闯关活动,大家比创新、拼操作,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泉州网1月2日讯 (记者陈凌鹭 文/图)元旦小长假期间,市科技馆十分热闹,许多孩子和家长在这里参加科普游园活动。继前两天的科普体验和展览活动之后,昨日,近300对亲子报名参加了科普超级闯关活动,大家比创新、拼操作,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搭建好的大桥模型接受承重测试

闯关现场设置了6个比赛项目,包括跨海大桥大比拼、极限赛道、科普知识寻宝竞答、机器人搬运工、投石器设计比拼、挑战四驱车赛道。上午9点,孩子们领着闯关游戏券开始闯关挑战,每完成一个比赛项目,就可以找科技馆的义工盖一个印章,完成终极挑战四驱车赛道之后,就能将四驱车带回家。

“今天,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高涨,科技馆9点开馆,许多孩子和家长8点50分就在门口等了。”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吴海玲告诉记者。

在跨海大桥大比拼现场,记者看到,一群孩子和家长围在一张长桌旁搭积木,有的是孩子自己动手,有的是孩子动手家长指导,有的是孩子家长齐上阵,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搭建大桥模型。

“这可不是简单的搭个桥而已。”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要在10分钟以内,搭建一个以两个桥墩为基础,高度在20厘米以上的跨海大桥模型,桥上要能承载两个矿泉水瓶才算过关。”

据现场义工吴建成介绍,此次设置的6个项目,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能够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其中,亲手制造无动力小车和投石器设计制作,还能让孩子接触IT智能制造,对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很有意义。

在机器人搬运工环节,市民黄先生正在指导9岁的儿子用手机指挥器械小汽车将积木运送到指定位置。“我们是通过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报的名,很高兴能带孩子参加这样的闯关活动,希望孩子在科学的互动体验中,增长见识,锻炼能力。”黄先生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