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胰腺炎命悬一线,妻子瞒着家人,母亲得知真相后哭昏在地

河南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外,60多岁的李子莲老人获悉儿子病情加重后,放声痛哭,一度晕倒了过去,后来在医护人员紧急抢救,老人才苏醒过来。老人的儿子刘锋因为急性胰腺炎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治疗,陷入困境。图为婆媳两人相拥而泣。

在很多人眼中,胰腺炎可能算不上什么大病,甚至认为只要吃药打针就可以治好,但刘锋却因为胰腺炎差点儿丢了性命。刘峰的主治医生,刘医生说,这种病一旦发作很难控制,而且会有生命危险,平时一定不要暴饮暴食,酗酒熬夜,刘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图为病床上的刘峰。

两个月前,刘峰因为突发急性胰腺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事情发生后家人怕老人担心,一直瞒着老人。直到家人议论借钱的事,才让老人听到了,就非要过来看儿子。当她看到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儿子刘峰之后,老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儿媳妇相拥而泣,直到晕倒在地。

据悉,今年39岁的刘锋家住河南省卧龙区安皋镇李营村。刘锋当过兵,2001年退伍后一直在家种地。2003年刘峰通过朋友介绍和秦志丽结婚,并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现在大女儿已经上初中三年级,小女儿上小学五年级,一家人的日子虽然过的清贫但是也很幸福。图为很多患者家属安慰婆媳两。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2016年刘锋的家庭开始出现变故,父亲突患重病在抢救10多天后离世,后来刘锋的母亲又被查出心脏病,现在需要常年吃药维持。面对家庭的变故,所有的重担全部压在刘峰一人身上,他没日没夜地努力挣钱养家。图为医护人员抢救李子莲老人。

让一家人始料不及的是,2018年11月11日晚,刘峰突然腹疼,而且越疼越厉害,在邻居的帮助下去镇上的卫生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情况严重,建议去市一级医院治疗。连夜叫来救护车把刘锋送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刘锋已经出现呼吸困难,情况非常严重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刘锋被确诊为重症急性胰腺炎。医生告诉秦志丽,刘锋的病情非常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闻听这个消息,秦志丽如坠冰窟。因为孩子还小,婆婆还没有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如果让她知道了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得住,因此她决定把丈夫的病情瞒下去。图为获悉真相后,李子莲老人伤心不已。

但是现在刘锋病情严重,胰腺炎已经严重损害了各个器官,必须每天插上呼吸机,用较强的抗感染药物。可喜的是经过抢救治疗,刘锋病情已经有所好转,腹疼腹胀减轻了,虽然胰腺仍然比较大,不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告诉秦志丽:刘锋病情虽然稳定,但是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费用非常高,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图为秦志丽在安慰婆婆。

因为这些年,全家全靠丈夫刘锋一人在外面打工挣钱,两位老人患病后已经让他们负债累累,现在丈夫又得重病,更是雪上加霜,让她不知所措。秦志丽说丈夫两个月时间花了30多万,这些钱都是借来的,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借遍了,后面的路真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图为刘峰妻子秦志丽愁眉不展。(李江丽)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