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3年,男子鼓足勇气给前妻发了句:你还好吗?看到回信他傻了

2019年1月14日下夜班回到家里,望着空荡荡的房间和放在床头柜上那张与前妻的结婚照,我有种想哭的冲动。3年了,我们离婚3年了……3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忏悔着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勇敢一点,为什么不敢对我那强势的母亲说不!

我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摩挲着和妻子的结婚照,泪如雨下……

馨予,你知道吗?咱们的女儿今年上幼儿园大班了,很快就要步入正式学堂;馨予,你知道吗?母亲她已经知道自己错了,重男轻女的她每天都在悔恨着,后悔当初不该逼身体羸弱的你生二胎,后悔不该对你冷语相向……馨予,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馨予,我的妻子,我的老婆……

我把结婚照轻轻放在茶几上,端起茶几上的啤酒一饮而尽,3年了,这样的日子,这种痛苦和折磨还要继续多久啊?馨予,你在哪?你能原谅懦弱的我吗?你能原谅我日渐苍老的母亲吗?

我鼓足勇气,拿起手机给前妻发了条信息,洋洋洒洒我不知不觉写了几百字,我一边流泪,一边倾诉着3年来对她的朝思暮想,可临到发布时,我却双手颤抖,按不下发布键。我的泪水滴落在手机屏幕上,心如刀割……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痛哭流涕地删了全部文字,只发了一句话:你还好吗?

时间在我按下发布键那一刻凝固了,我浑浑噩噩躺在沙发上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机突然响起,我翻爬起身,迫不及待地抓起手机一看,是前妻馨予的回信:我很好,我一直都在你和女儿的身边。

在我和女儿的身边?看到回信,我傻了,傻愣愣地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突然,我明悟到了什么,女儿上幼儿园3年来,似乎回家都不喊着要妈妈,难道女儿知道馨予在哪?难道女儿和她早有联系?

我冒着倾盆大雨,发疯般开车冲到幼儿园,原来女儿真的知道,她什么都知道,只是不想告诉我和母亲而已……

“馨予,你瘦了,黑了好多……”牵着女儿的手,我在广东省五华县红星幼儿园外的午托中心找到了正带孩子们嬉戏的前妻,我双眼噙着泪水,有种想痛哭一场的冲动。

“你也瘦了,黑了好多……”馨予深情地望着我和女儿:“第一次见你来幼儿园。”

“嗯……”我一时语噎:“嗯,嗯,都是妈在接送,我,我上下班时间对不上。馨予,这3年,你一直都在这里工作吗?”

“是的,我一直都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我可以每天看到我的宝贝女儿;在这里我可以跟孩子们一起玩得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在这里我还可以妈,看到老人每天接送孙女的辛劳和日渐苍老的面庞,在这里我学会和领悟到了许多许多……”

“馨予,你原谅我,原谅妈吧,她是一时心急,她如今悔不当初啊!馨予,你就看在女儿的份上,回来吧,我需要你,女儿需要你啊!”我说得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妈妈,你就答应爸爸吧!”女儿拉住馨予的手,哭成一个泪人……

我的妻子笑了,她站在一堆孩子中间,笑得跟孩子们一模一样,她没有说答应,也没有说不答应,她只朝远方指了指:“妈来接女儿了,你们早点回去吧!”她又走进孩子群中,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此刻的她笑得无比灿烂,笑得天真无邪……

淅淅沥沥的雨停了,我拉着女儿的手,一步三回头地向街对面焦急等待的母亲走去。我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就我来接送女儿,我一定要付出实际行动,用一颗诚信打动妻子,乞求到她的谅解,毕竟她的心里是装着我和女儿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