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让美国50年内都没敢再登月球?

题主的问题描述不清吧,你说的登月应该是载人登月的意思吧。苏联和俄罗斯都没有载人登过月,美国载人登月最后一次是1972年,现在都过去46年了,而不是30年!

鉴于俄罗斯压根就没有登过月,我们今天就重点讨论美国为什么不再登月了!

首先是没有钱!

美国在1969年到1972这四年内疯狂登月,一共进行了7次载人登月的发射任务,除了阿波罗13号失败了,其余六次都成功了。美国先后把12名宇航员送到了月球的表面。

美国登月的密集时段恰好是美苏争霸的巅峰时期,70年代的苏联综合实力甚至一度超过了美国。美国此时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所有美国人都迫切地寻找自信心,思来想去就把重拾自信的计划落实到了太空争霸赛上!

美国曾经在载人航天上落后于苏联,而这次载人登月再也不能受牵于人了!美国财政的大量拨款,全世界顶级的科学家,包括2万多名科研人员,数千家企业,大部分高校都参与其中。一共耗资500多亿,是美国当时GDP的3%。

由于民心所向,这些钱花了也没有引起公愤,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如果现在美国再来一次载人登月,纳税人还不炸开了锅!

登月没有政治必要!

如果说美苏争霸时期,美国耗费巨资登月,那么现在的美国已经被公认为航天霸主。同时也没有什么政治压力,毕竟美国的登月技术独领风骚50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具备载人登月的所有技术。美国已经领先其他国家那么多年了,各个国家已经臣服于美国的科技了。如果再频繁登月,难道是为了让大家更臣服于自己吗?显然是没有这个必要的!如果中国在未来10年载人登月成功了,或许会刺激美国重新开启太空争霸,下一个征服的目标就是火星了!

目前来看,登月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美国登月除了政治需要,还有促进科技产业链的整合和创新,但是这些还远不足弥补巨大的花销。其实美国登月还有一个计划就是为日后开采月球资源做准备!

我们都知道月球富含氦三资源,而地球上的氦三却极其匮乏。氦三作为核聚变的清洁原料,受到了很多国家的青睐,这也是人类征服月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所在!

但是美国深知,可控核聚变技术的掌握还遥遥无期,即便现在掌握了月球开采资源的技术,也是白搭。因为可控核聚变还处于攻克阶段,氦三资源只会是冷落的宝藏!

美国载人登月在六十年代末 七十年代初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

现在一是没有政治需要的天时条件,二是没有国家主义盛行的人和条件,三是没有苏联战略威胁的地利条件!目前的美国需要经济复苏,特朗普上台搞贸易战还不是缺钱惹的祸,美国宇航局的拨款是一再被打压,这时候肯定是没有钱再搞载人登月了!除非等待登月的进一步成熟而降低登月成本。否则就没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