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帅公交司机!路遇男子对女子图谋不轨,机智2句话吓跑坏人

1月16日19时许,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良厢村北,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强行拖入僻静角落意图不轨。此时,石家庄公交车长张师傅开着368路公交车正好行至此处。发现情况不对劲后,张师傅赶紧下车对男子大声呵斥将其吓退,成功救下了这名女子。事发当晚,意图不轨的男子被鹿泉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事发现场情况模拟

天色已黑,一同下车的男子一路尾随女子

368路的终点站是西良厢村站,1月16日19时许,石家庄市民李女士下了368路公交车后便向家走去,在她下车后一名男子也跟着下了车并一直尾随在她身后。

368路终点站西良厢站

1月21日,李女士回忆,到达终点站后车上只剩下了她和这名男子,当时她以为男子也住在附近就没有在意。当时天色已黑,路上行人、车辆稀少,李女士走了一段路后,四周没有了门帘房也变得更加漆黑,路上也只剩下了李女士和该名男子。

男子一把将她按倒在地,意图不轨

事发地周围

李女士说,突然这名男子跑了过来一把将她按倒在地,先是向她要手机并开始殴打她。她与这名男子撕扯起来,紧接着这名男子将她拉到偏僻地带意图不轨。李女士使出浑身力气进行强烈地反抗并大声呼救。这时一辆368路公交车开了过来,公交车长似乎听到了李女士的呼叫,公交车停在了俩人附近,一名车长从车上跳了下来。

路见不平一声吼!公交司机吓退流氓

司机师傅让李女士先上车

“这名师傅先让我赶紧上车。”李女士说,公交车长开始大声呵斥这名男子,让他赶紧离开,男子似乎被公交车长的气势吓住了,就迅速离开了。随后,她跟着这名公交车长到了368路公交车的场院。这名公交车长一直安抚她的情绪,等她情绪稍微平定后和她一起联系了李女士的家人并报了警。

“师傅,救我!我不认识他!”

事发现场情况模拟

司机张师傅回忆说,当时他开着368路到达终点站西良厢站后公交车上已经没有乘客。他过了终点站继续向368路的场院开去,在行驶了一段后发现前方有一男一女扭打在一起。他当时以为是小两口子在闹别扭,就没有当回事。他继续往前开时,听到女子似乎在呼喊,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当他的公交车距离两人两三米处远时,他清楚听到女子在呼喊“师傅,救我!我不认识他!”张师傅这个时候立刻意识到男子不是在抢劫就是在对女子意图不轨。

“赶紧停手!”

公交车迅速停了下来,车门一打开,张师傅迅速跳了下来。他对男子大声呵斥:“你干嘛呀,赶紧停手!”听到张师傅的大吼,男子似乎被吓住了不由得一愣神。这个时候,女子赶紧挣脱男子的束缚,跑到了张师傅身后。张师傅让女子赶紧上公交车,然后对男子继续大声呵斥“你喝多了?赶紧走!”张师傅说,他闻到男子身上有很浓的酒气,因此推断男子喝了酒。男子似乎被张师傅的气势吓住了,迅速离开了现场。

“是个男人就会勇敢果断出手”

出手营救李女士的公交师傅正是368路的张师傅,1月21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也联系到了张师傅。在电话里,憨厚耿直的张师傅连说“不必要采访我,真不是啥值得宣传的事儿。”张师傅认为,只要是个男人,看到一名弱小的女子在遭受欺凌时都会勇敢、果断出手。

张师傅说,当时女子吓得说话声音都颤抖了,瘦弱的肩膀抖得像个筛子。张师傅一边安慰她,一边将她拉进了368路的场院。在办公室,他继续安慰这名女子,并帮助她联系家人,报了警。

男子已被刑拘

1月21日,李女士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这名意图不轨的男子在她进入公交车队的场院后依然没有离去,不断在大门口来回晃悠。而这名男子也被当晚赶来的鹿泉公安民警当场擒获。据石家庄公交317车队介绍,该路队从鹿泉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李女士说,她的家人从警方处也了解到,这名犯罪嫌疑人是邢台宁晋人,今年20多岁。

正义、热心肠的司机张师傅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张师傅今年49岁,当公交车长已经11年。368路的线路长李韦称,事发后张师傅十分低调,也没有跟路队汇报,等李女士和家人送来锦旗时,他们才知道了张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不过,张师傅能够大胆出手营救遇到危险的女孩他们却一点不感到意外,因为张师傅平时给他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正义、热心肠。

李韦还介绍,张师傅为人口碑很好,工作任劳任怨外,还十分乐意帮助他人。他们的路队是个大路队,很多车长都互相不认识,但一旦有为困难职工捐款的事情,不管认识不认识,张师傅总是头几个响应。

女子:被救场景终身难忘

在送给张师傅的锦旗上,李女士将张师傅称为“最帅公交司机”。李女士说,救她的场景终身难忘,因为这是最帅、最令人感动的一个画面。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李女士到现在都十分害怕,称当时已经吓傻了,也特别感谢路见不平出手的公交师傅。1月20日,她在家人陪同下来到368路所属的石家庄公交317车队送去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传递爱心 恩重如山永生难忘”的锦旗。

目前,石家庄公交317车队正在准备材料,欲联系鹿泉区政法委为张师傅申报见义勇为。

近年来,女性安全受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独自出游、乘网约车等情况都可能发生危险。小编整理了女性安全出行指南,关键时刻助你远离伤害。

女性出行安全指南

谨记!

↓↓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