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中卫齐“送礼” 国足0-3完败伊朗止步八强

北京青年报 阿联酋阿布扎比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25日凌晨,2019亚洲杯1/4决赛第二场争夺结束,中国队0比3完败伊朗队止步八强,为伊朗队进球的是塔雷米、阿兹蒙和卡里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三个中后卫冯潇霆、刘奕鸣和石柯各自因为严重失误让对手破门,这也让这场失利充满了悲愤的色彩。

此役国足依然沿用上场比赛的4后卫体系,小将刘奕鸣顶替停赛的张琳芃出任首发右边后卫,而身体强壮的张呈栋则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比赛开始后,伊朗队的优势非常明显,第11分钟就利用冯潇霆的处理球失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落后的局面加上吴曦的受伤让里皮不得不做出调整,他用前锋肖智换下了出现失误的冯潇霆,只可惜这样的变化并未收到明显的效果,反倒在短时间内又被对手利用刘奕鸣的失误由阿兹蒙扩大了比分。

易边再战后的国足稍有起色,但无奈和对手的差距太大,始终找不到威胁对方球门的办法。补时第一分钟,石柯又将球停给了对方后被单刀反击,伊朗队将比分定格在3比0。成功晋级四强之后,伊朗队将在28日22点的半决赛中对垒日本队。

这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很可能是队长郑智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赛。郑智在赛后泪洒赛场,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的失误太多了,很不甘心。希望年轻球员能够通过这样的锻炼为日后的大赛积累经验,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