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私自涂改过期车票企图蒙混过关被治安拘留

浙青网-青年时报 张鹏 焦志强

春运期间,火车票会比平时难买一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买不到车票,他们可能会调整行程,或者选择飞机、长途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不过,近日,在义乌火车站,一位男子私自涂改过期车票企图蒙混过关,被治安拘留了。

事情发生在1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当时义乌铁路民警在对进站的列车进行完例行检查后,打算返回派出所。在经过车站出站地道时,发现一对中年男女站在在地道内说话。

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量打,旅客长时间停留在地道内,有可能会影响通行。民警上前打算将两人劝离。男子称两人是从玉山乘坐K1374次列车到义乌的,下车后准备从义乌转车到衢州。

可是民警发现这两人说话有些吞吐,一副心里有鬼的样子。民警于是要求查验两人身份证件及火车票。这一看不要紧,民警发现男子所持的1张1月26日K1075次义乌到衢州的火车票有涂改的痕迹,随后在女子身上发现1张同样涂改过的车票。于是民警将两人进行口头传唤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告诉记者,这两人涂改车票的方法完全算不上“高级”,两张车票的年份、月份都未涂改,只是将过期车票中数字26用剪刀剪成一个小方块,然后用胶水贴到1张2019年1月9日的火车票上。

涂改过的车票

经审查,该男子姓徐42岁四川籍,女子姓张49岁江西籍,两人相识已久。

徐某说,自己想着春运时,火车站人多,车站工作人员不一定会非常认真的检查车票。而且就算没能蒙混过关,徐某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补办一张车票就行了。

可是没想到的是,他俩这次摊上事了。记者了解到,徐某和张某因为变造有价票证,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依法收缴其私自涂改的火车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