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啦!患病乘客腿脚不便 公交司机背其过马路 车上乘客纷纷叫好

昨天,一段南京公交司机背着患病乘客过马路的视频在朋友圈里面被大量转发,很多网友都说这位公交司机不仅心细如丝,还爱心满满,应该给他点个大大的赞!

在乘客拍摄的一分多钟的视频中,一名双脚不便的男乘客下公交车很吃力,这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从驾驶室赶过来,抱着这名胖胖的男乘客一步步移到车厢下面,得知这名患病的男乘客家就住在马路对面,公交司机立马将这名乘客快速背过了马路。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辆公交车所在车队了解情况。驾驶员黄久超告诉记者,1月25号中午,他驾驶的扬子公交503路公交车行驶到中山北路虹桥站上下客时,黄师傅观察后视镜发现后门处一男子上了几次都没上去,于是赶紧离开座位到后门处把男子抱了上来,安排坐稳扶好。

在询问其下车站点中得知,男子患有脑瘫,且双腿不便。当公交车行驶到浦厂小区站,发现男子要下车,黄师傅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和支持后,就将这名患病男乘客背送到马路对面后才返回。

黄师傅:“因为现在是春运期间,道路上的车辆还是比较多的,像他这种脑瘫患者过马路很困难,而且很危险,我就跟他讲,我说可以帮你,把你送到马路对面去,他有点不大过意,以为他觉得我帮助他(蛮辛苦的),我说没事没事,举手之劳。”

黄师傅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开的公交车也是党员示范车,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是他应该做的,没想到举手之劳的事情,被乘客拍摄发到网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