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人走失湖北19年终回家

离别19年,父女相见抱头痛哭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1月29日电 (胡传林 杨瑞)四川老人唐光先走失湖北襄阳19年,29日终于回到家中。

“爸爸,你怎么跑到襄阳来了呀,我们找你找得好苦呀!”前一天,家住四川邛崃市的唐金蓉来到湖北襄阳,见到了自己失散19年的父亲。

虽然19年没见面,但是唐金蓉一眼便认出了已经苍老的父亲,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紧紧抱住父亲失声痛哭。

“金蓉、金蓉,我的金蓉。”老人家也很快认出女儿,禁不住喃喃自语。

女儿唐金蓉讲述父亲走失经过 胡传林 摄

老人名叫唐光先,今年72岁,家住四川省邛崃市羊安镇界牌村,唐金蓉是他的大女儿。

2000年5月,原本精神受过刺激的唐光先从山东乘火车回四川老家时,意外走失,家人寻他19年,杳无音信。

原以为此生再也见不到父亲了。1月25日,唐金蓉突然接到当地警方电话,称其父亲流落在湖北襄阳。

28日,唐金蓉等亲属连夜赶到湖北襄阳,在黄集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见到自己失散多年的父亲,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感人场面。

原来,2000年9月,襄阳黄集村民在路边发现一名流浪老人,因其操四川口音,有人便把他带到祖籍也是四川的当地村民王先元家中,因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从此便在王家住了下来,这一住便是十几年。

2018年6月初,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中,黄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华珍入户调查时,发现老人没有身份证。

临行前,唐金蓉到当地派出所送锦旗表示感谢 胡传林 摄

为了弄清楚老人的身份,民警刘华珍多次深入王先元家中,与唐光先交谈,从其只言片语中,最终了解到老人的原籍在四川省邛崃市。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5日,在邛崃警方的帮助下,刘华珍与老人的大女儿唐金蓉取得联系,并促成了这次襄阳会面。(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