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好美!”定西市人民医院爱心护士呵护患儿感动网友

网上“疯传”的温馨照片

兰州晚报讯连日来,一张手术台上护士呵护小孩子的温馨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疯传”,照片上即将做手术的小男孩在护士的安抚下情绪平静,侧卧在护士的臂弯里和护士阿姨“相对而眠”,暖暖的温情引发网友大呼:“太有爱!”

照片里的场景发生在1月27日上午,定西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内,患儿轩轩(化名)今年只有2岁多一点,患有腹股沟疝,要做疝气手术。由于进入陌生环境,又没有父母陪伴,手术间里各种闪烁的仪器设备,还有身着绿衣服、只露出两只眼睛的医生护士,这些都让小轩轩感到害怕,刚进手术室就开始哭泣。麻醉手术科护士马彤燕回忆说:“当天小轩轩一进手术室就非常紧张,把他抱到手术台上就大声哭闹,他反复哭喊的只有一句话:我要妈妈!见此情景,我就蹲下来,用脸贴着孩子小脑袋安抚他,又拿出玩具让他玩。看他情绪还不稳定,就拿出手机让他看一会儿动画片,让孩子躺在我的臂弯里,像妈妈一样哄他。”

欢快的动画片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渐渐地,小轩轩在马彤燕臂弯里不哭了,紧张的情绪放松了。麻醉医生趁小轩轩分散注意力时,小心翼翼地实施了麻醉,孩子逐渐进入“梦乡”。随后,普外科医生很快完成了手术。

“其实不管大人小孩,进了手术室都会有些担心害怕。作为医护人员,我特别能体会患者的心情。在手术室里,每个患者都感到孤独无助,最需要别人的温暖和帮助,哪怕一句贴心的安慰,也会让患者感到踏实。”马彤燕说。

小轩轩的妈妈从网络上看到自己的宝宝和护士马彤燕相对而“眠”的画面,感动万千,在网上留言:“你真的好美,感动了所有的人!感谢医护人员,有你们真好!”通讯员马真金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首席记者田小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