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就要吃莲藕,莲藕的几种做法,每一种都会让你很喜欢

蜜汁糯米藕

准备食材:藕3节;糯米300克;红枣10颗;桂花5克;白糖500克;冰糖250克;红糖50克。

制作方法:将藕洗净,刷去表面泥垢,略微将两边蒂头用刀修整一下,但不要切去蒂头。将洗净的藕刮去外皮。刮净外皮的藕,尽量将外皮刮至蒂头处。选择饱满的一边切去蒂头,用于填米。将切去蒂头的藕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晾干水分,将浸泡好糯米填入藕中,在填制糯米时,用一根细筷子将糯米填实,否则会出现未填实现象。将填好的糯米的藕重新把蒂头盖回原位,用牙签固定严实,与未切相似,高压锅加水、加糖和红枣,这里加热到糖完全融化即可。将填好糯米的藕放入糖水中加盖加热,旺火烧开高压锅发出较大的“嗤嗤“响后,转小火再继续压制60~90分钟即可。将压制好的糯米藕取出略微晾凉一下便于改刀。将糯米藕改刀装盘,最后浇上少许原汁,撒上桂花即可。

炸藕盒

准备食材:猪肉,藕,葱,姜,面粉,水, 鸡蛋,生抽,花椒粉,五香粉。

制作方法:肉切成肉末,加入葱姜末,加生抽,花椒粉,盐,香油,如果肉比较干可以加一点水进去,朝一个方向搅上劲儿,加入一颗鸡蛋,加入面粉,慢慢加入清水,加五香粉和适量盐到面糊里,水量掌握在面糊能挑起滴下即可,莲藕去皮洗净,切成连刀片,在两片的内侧涂抹一层面粉,这样好把肉馅儿黏住,塞上肉馅儿,在外面也沾上一层面粉,夹一块儿到面糊里滚一下,下到烧热的油锅里。小火炸至两面金黄捞出即可。

凉拌莲藕

准备食材:莲菜,生姜,小米辣椒,花椒油,香油,香醋,生抽,白糖。

制作方法:莲藕去皮,切薄片。用清水冲洗几遍,洗掉多余的淀粉泡在清水里5分钟。如果水变的浑浊,就要再冲洗一下,直到泡莲藕的水清亮透彻为止,这样做才够爽脆。焯水后的藕片要立即用冷水降温,才能脆嫩。焯水后的藕片摸起来滑滑的,控干水分之后,淋上3勺白糖,两勺香醋,一勺生抽。姜末和小米辣椒放在最上面,用热花椒油泼一下,搅拌均匀即可。不喜欢吃辣的话,可用小葱代替小米辣椒,热油一泼,有淡淡的葱油味道,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酸辣藕丁

准备食材:莲藕,干红椒,青椒,红椒,大蒜,生姜,大葱、盐,生抽,白醋,砂糖。

制作方法:将莲藕剖净表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条状,最后切成丁状。切好的藕丁浸泡在凉水内备用。青红椒去籽,切成菱形块状。生姜,大蒜,葱段切成碎。用剪刀将干红椒剪成段,用水洗净,沥干水备用。生抽+白醋+砂糖在碗内调匀成味汁。锅内烧开一锅水,放入藕丁及盐煮至水开,捞起放入凉水中备用。炒锅放入油,凉油加入葱、姜、蒜、干红椒段,炒出香味。加入沥净水的藕丁,青红椒片,淋入调好的味汁,用中火再翻炒1分钟,至藕丁入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